Gogoro為當前市占率最高的電動車 (圖/翻攝自Gogoro Taiwan臉書)

近年來環保意識興起,帶動騎乘電動車風潮,而現在市占率最高的電動車當屬「Gogoro」無誤,它擺脫過去大家對電動車的刻板印象,速度慢、耗電快等,一躍而成大家現在購買機車的首選。近期就有網友在PTT上問卦「Gogoro真的是騎過就回不去了嗎?」掀起不少網友論戰。

網友好奇詢問Gogoro真的是騎過就回不去了嗎? (圖/截自PTT)

原PO表示他最近想買台代步的機車,爬了許多文章,大家幾乎都推薦Gogoro,並有網友浮誇的表示「騎過Gogoro就回不去一般的油車」這也讓他非常好奇真的是如此嗎?而原PO也指出Gogoro的要價也與一般的油車不相上下,這兩者到底誰才是比較專業的?百思不得其解的他上來問卦,尋求網友意見。

貼文發出後,大部分網友都認為並沒有「騎過就回不去」一說,並對其續航力狂搖頭,表示:「電車資費太高」、「真的很不方便保養也貴」、「續航力爛到爆」、「想到處跑還要擔心電量,郊區又不普遍」、「蠻難養的,很容易東壞西壞」、「都市區短程可以,常騎遠程不建議」、「其實沒有想像中好使,只有潮而已」、「10幾公里就沒電,真的回不了家。」

許多網友認為Gogoro續航力不足,甚至騎10公里就沒電 (圖/中時資料照)

但也有部分網友擁護Gogoro覺得不論是外型或是硬體設計都相當潮,還可以用手機發動,車身低又安靜,同時還內建倒車系統,更貼心的是,當你生日時,還會唱生日快樂歌給你聽,如此優秀的科技,也贏得不少網友歡心。不論是油車派或是電動車派,看好自己的需求,下好離手,就是最專業的選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