魷魚遊戲雖在全球熱播卻也造成不少人因戲遭到騷擾。(圖/IG@netflixkr)

Netflix南韓原創影集《魷魚遊戲》開播至今短短3周,便在全球爆紅創下驚人收視,除了劇中演員與導演備受矚目外,劇中所出現的各個場景也成為影迷討論的焦點,甚至還有人因為經典的「遞名片」場景而變成受害者,片商也在昨(5)日緊急做出回應。

《魷魚遊戲》開播以來,許多橋段受到各國影迷爭相模仿,而其中孔劉現身男主角面前遞出「參加遊戲」的聯絡名片最為經典,許多人不僅在生活中找尋名片上出現的三個符號,名片後方的電話更引起不少人好奇心大爆發,在號碼前加上韓國的國際手機編碼「010」便撥出,造成許多擁有類似號碼的民眾相當困擾,不斷接到騷擾電話,氣得檢舉製作片商。

根據英國媒體《獨立報》的報導,Netflix全球發言人在本月5日受訪時坦言,「為了保護電話擁有者的隱私權,《魷魚遊戲》裡第一集的部分畫面將會被刪除」,報導中也指出,目前多數國家已進行重新編輯,不過台灣的影集中尚未被刪除相關片段。

對此,《魷魚遊戲》導演黃東赫其實早在過去的採訪中便解釋過,當初他們真的找了一組打不通的電話號碼來使用,沒想到還是因此造成事故發生,對於受害民眾表達歉意。另外,片商為了賠償受害者,原本已提出韓幣100萬(約新台幣2.3萬)作為賠償金,但卻遭到受害者拒絕,目前雙方仍持續協調中,也讓此事意外成為話題。

【影片來自YOUTUBE,若下架請見諒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