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三萬塊能買車嗎? (圖片/翻攝Men's Game玩物誌 YouTube)

對剛出社會幾年小資族來說,不管是男生女生,通常都會遇到想買一台代步車問題,可能是工作需要、可能是家庭需求等。但目前就大家熟悉國產新車,包含轎車、休旅車、或目前流行的外匯車,基本上都要超過百萬元才能入手,實在讓人大嘆預算不足。知名網紅Men’s Game 玩物誌本次出任務,前往汐止與知名二手商小施進行拜訪,大談年輕人買車話題,並分享要如何才能買得省心,又能養車養的沒壓力。

想買二手車怕被騙,千萬要注意? (圖片/翻攝Men's Game玩物誌 YouTube)

本次影片中,二手商小施非常務實提到,年輕人除非自己先有一筆存款或剛好住家裡,才比較有機會先從二手車入門;若還要再加上與女朋友約會、在外房租費、網路費、手機費,真的是建議年輕人就先不要勉強購買汽車。另外小施分享在購買二手車條件上,也提及小秘訣「只要是路上常看到的車都可考慮」,原因即是該款車越多人開,就能代表其妥善率高、維修容易、材料取得便宜。

知名網紅小施汐止店門口打卡地標「紅竿站」(圖片/翻攝至小施頻道YouTube)

故建議年輕人在預算有限狀況下,可先從日系國產車下手,建議將年份挑至五年內,既可以享受到二手車折價空間,車上主要零件也不會有太多問題,基本上只要定期保養、或更換耗材:如煞車皮、輪胎、來令片等,即能成為年輕人的生財工具、或擋風擋雨的跑業務交通工具。最後兩位網紅也溫馨提醒,若要考慮購買二手車的年輕人們,記得必須要選評價好,或長久經營二手車店家,否則較容易遇到調錶、AB車等奇怪狀況,可能會賠了夫人又折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