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熱氣球團隊明年可望增加1顆媽祖型球。(莊哲權攝)
台東熱氣球團隊明年可望增加1顆媽祖型球。(莊哲權攝)

媽祖造型熱氣球明年可望在台東的天空顯神威!台東縣政府和天后宮已著手推動製作1顆媽祖造型熱氣球,由縣府向議會追加預算900萬元,其中包括天后宮資助的500萬元,可望配合明年天后宮12年一度大建醮升空。

台東縣政府先前在台東天后宮為熱氣球祈福,採用道教科儀,希望在疫情期間獲得媽祖的庇佑,天后宮總務林崑成表示,熱氣球是台東大型指標性活動,每年都吸引大批國內外遊客,媽祖熱氣球明年升空,勢必讓大眾更能認識媽祖。

林崑成指出,縣府和廟方去年就開始討論製作熱氣球事宜,今年進一步確定,天后宮將出資一半,明年打造完成逢天后宮12年大建醮,別具意義。

有信徒則認為,未來如果媽祖球升空,希望在彩繪上能夠更用心,不要失去媽祖的莊嚴,讓大家遠遠就能看見媽祖在空中顯神威。

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表示,目前向議會提出追加媽祖球900萬元預算,等議會審議通過後,將馬上展開製球設計、招標等法定程序,希望可獲得議會支持,1顆造型球造價約800萬元,一般都在英國製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