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(左)24日又因右手中指破皮提前退場。(陳麒全攝)
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(右)24日又因右手中指破皮提前退場。(陳麒全攝)
統一獅投手古林睿煬24日又因右手中指破皮提前退場。(陳麒全攝)

統一獅隊投手古林睿煬24日先發出戰樂天桃猿,但他投到第3局時右手中指又破皮提前退場,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這次受傷至少又要再休2周,他認為,古林睿煬必須要透過訓練去強化,減少再次破皮的機會。

古林睿煬7月29日出戰中信兄弟時,投到第4局時因中指破皮退場,隔天被降下二軍休養,經過這段時間的休養,昨天傷癒歸隊,但僅投2.2局又因手指破皮再度提前退場。

總教練林岳平表示,古林睿煬現在投球力道更強、球速也更快,可能因此讓他手指羽球的摩擦刺激更大,為了減少古林睿煬手指破皮的機會,會透過訓練的方式去強化,像是改變握球方式。

這次古林睿煬再度受傷下二軍,「餅總」估計至少要缺陣2周,而他的先發空缺,可能會由江辰晏或施子謙頂上,至於將在29日「開箱」的胡智為是否會固定輪值,林岳平表示,必須要視他初登板表現決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