梅艷芳病逝18年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已故香港天后梅艷芳18年前病逝,享年40歲,近日以她人生故事為背景的傳記電影《梅艷芳》公布卡司,找來名模王丹妮飾演一代百變女王梅艷芳。而梅艷芳過世後,其家人的風波仍未平,近日港媒直擊她已婚大哥梅啟明親密牽一女上街,但該女並非他太太,又問他是否跟兩個女人一起住?梅啟明尷尬回說:「差不多」。

由《寒戰》系列導演梁樂民執導的傳記電影《梅艷芳》未播出先轟動,先前劇組公布主角將由在模特兒比賽奪冠的17歲女模王丹妮演出主角,她與梅艷芳成長背景相似,前導海報一出,外型也極為神似,對於這次扛下重責大任,王丹妮表示:「我不是梅艷芳,但我希望盡自己能力做到最好,作為對梅姐的一份至深敬意」,可見梅艷芳雖過世18年,外界對她的一切依舊十分關注。

梅艷芳大哥被拍與新女友逛街。(圖/取自《on.cc東網》)

而現年97歲的梅艷芳母親覃美金先前因遺產問題登上版面,去年她因心臟病入院,今年5月又傳因胃病送醫,她後來回應目前無大礙,只是胃抽筋。另一方面,梅艷芳大哥梅啟明與小10多歲太太2012年結婚,育有一子,近日據《東網》報導,梅啟明疑有新歡,遭直擊和一名金髮女子在銅鑼灣街頭逛街,婚姻疑亮起紅燈。

媒體後來求證梅啟明是否包二奶?他回應:「太搞笑」,又問該女是否是他新女友?梅啟明支支吾吾承認,還認了老婆也知情,反嗆:「有什麼問題嗎?」媒體問他現在是否跟兩個女人住在一個屋簷下?他回應:「差不多」,又叫記者不要關注他的隱私,接著言詞閃避,不再回應相關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