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力宏(左)、方文山今上線直播。(宏聲提供)

王力宏自創《月學》APP,今邀金曲作詞人方文山挑戰直播,期間有網友詢問周杰倫新專輯的消息,方文山表示前幾天有收到周董的新歌Demo,已經開始寫詞,其他細節不能透露太多。今直播上,王力宏聽聞表示:「酷!大家要期待了,大家不要太焦慮。」文方山也跟王力宏即興創作,雖然只是簡單兩句歌詞,但創作過程有趣。

過程中,王力宏連續三次送出連線邀請給方文山,都被方文山拒絕,讓觀眾為他捏一把冷汗,幸好只是單純的技術問題,第四次終於順利連線。兩人在螢幕上的機智對話幽默風趣,除了分享創作詞曲的心得之外,也分享了兩人合作的《月學》APP線上課程。

今直播中,王力宏先是即興創作一段旋律,挑戰方文山現場作詞。方文山反應快速,將構思好的歌詞再拋回給王力宏。一來一往的腦力激盪過程中,默契極佳的兩人充滿有趣的互動,最後王力宏拍手叫好:「我們的新歌來了!」在線上300萬觀眾的掌聲中唱出兩人的即興創作歌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