幼貓見主人的髮型改變後,竟不認得對方,甚至還嚇到當場炸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日本一名女網友養了2隻幼貓,一日她至美容院整理頭髮,豈料回到家後,疑似外型與之前差太大,其中一隻貓瞬間不認得主人,甚至氣得豎起貓毛,彷彿變成一隻刺蝟,讓主人看了哭笑不得。

日本飼主「ロイとメイ」養了2隻幼貓,都僅3個月大左右,分別是短毛貓Roy及曼赤肯貓May,由於牠們經常做出讓人會心一笑的舉動,因此飼主也常在推特分享愛貓的日常,一天主人至美容院整理頭髮,稍微將頭髮修短,並將髮色從淺棕染為深色,豈料回到家後,Roy竟然嚇到當場炸毛。

主人模樣疑似前後差異太大,Roy似乎不認得主人,竟驚嚇到秒炸毛,前腳甚至還伸出爪子,眼神變得相當銳利,彷彿是一隻受驚的刺蝟,讓主人看了哭笑不得,並將其模樣拍下po到推特帳號@roy_and_may,表示「這是一隻不接受飼主的小貓」,吸引24萬人按讚。

主人「ロイとメイ」表示,除了外型改變之外,她當時還飄散美容院的味道,因此愛貓無法透過氣味辨識主人,不過之後Roy還是有認出她,沒過多久,就不斷跑到她身上狂蹭。此PO文曝光後,不少人笑著說「主人的人臉辨識系統失效了」、「小貓怎麼連戰鬥姿勢都這麼可愛」、「炸毛時好像一隻小老虎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