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子玄4歲兒童言童語,讓她深夜感傷「突然很想哭」。(圖/陳子玄IG@larachen1124)

全台新冠疫情持續延燒,各縣市均進入三級警戒至6月28日,學校都採取遠距教學,讓父母與小孩相處的時間變多,而藝人陳子玄也多了和4歲的兒子恩恩相處的機會,而她昨(10)日和恩恩的一段對話,讓陳子玄忍不住一聽就想哭。

陳子玄10日晚在facebook發文表示,當自己對恩恩說外公到天上去了,恩恩問:「到天上去做什麼?」陳子玄表示因為外公年紀大了需要休息,所以到天上去做天使了,「阿祖現在過得很快樂,可以到處去玩喔!」

恩恩再問陳子玄:「妳也會到天上去嗎?」陳子玄回答:「有一天我也會到天上去的,等到我好老好老的時候,可是那時候你就長大囉!」此時恩恩突然冒出一句:「不要!我會很想妳。」讓陳子玄一聽就好想哭。

陳子玄表示,希望未來自己離開的那天,恩恩已經長大到足以強面對生離死別、生命中有其他的重心可以轉移父母的離開帶給他的傷痛、有伴侶能填補父母的空缺,陪伴他們走過沒有父母的日子。陳子玄坦言恩恩現在年紀還小,她的這些想法似乎還太早,但有時就是會有這種感觸。

陳子玄發文也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紛紛留言表示「你也要很高興喔,恩很聰明,已經有生老病死的觀念了,很棒」、「恩恩很懂事,理解能力很好,懂媽媽在跟他聊什麼,好感動噢!聰明的孩子」、「真的,我也常常會想到」、「疫情嚴重,避免跨縣市移動,減少感染風險,在外的遊子們今年端午節就不必回來考驗阿公阿嬤的免疫力了」,也有網友想緩和氣氛問「恩恩是拿著屁屁偵探在回答問題嗎」讓不少網友開始蓋樓。

中時新聞網提醒您:

防範新冠肺炎,應使用肥皂勤洗手,搭乘大眾運輸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,務必戴上口罩!

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,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,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,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。

※免付費防疫專線:1922、0800-00192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