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運仍引起外界反彈(路透社)

離東京奧運還剩下倒數70天的時間,而本屆奧運是否舉辦也引來外界爭論,因為新冠肺炎仍持續在全球各地肆虐,連舉辦國日本狀況也沒有好轉,而國內外近期更取消或延期了許多運動賽事,不過日本奧委會仍堅持要辦完一整個完整奧運,也將接受輝瑞公司提供德疫苗,為選手和相關人員進行施打。

說到人民看法那可就大大不同了,畢竟人民並不是要獲利方,也因疫情在全球肆虐,所以許多人,包含日本當地居民都希望奧運能夠停辦,5月7日據外媒報導,一份呼籲中止東京奧運會的線上請願書自從發起以來,已獲得超過20萬人簽名連署,據悉該情願書是由曾競選東京都知事的律師發起,自5日以來正式蒐集簽名。

而就在昨天5月14日時這份請願書又有新的進展,都知事律師在東京都政府遞交這份請願書。遞交後招開記者會對外呼籲說:「比起奧運這美好盛事,應該優先關乎人的生命安全,」而到目前為止請願書在網站《Change.org》已募集超過35萬人的簽署了!東京都知事宇都宮另外提到:「短時間內獲得許多簽名,在國內外被報導,這讓我們獲得很大的勇氣,調查中要停辦奧運的呼聲仍不少,將繼進行這項請願!」

請願書稱國際奧委會、殘奧委會、日本政府、東京都政府和東京奧組委正試圖強行舉辦奧運,上面寫說:「東京、日本國內及在世界各國新冠疫情仍未结束,奧運會本該是和平慶典,目前情況下舉辦將偏離本身理念,運動員們因所處國家疫情不同,備戰階段會出現不平等情況,即便到東京也會受嚴格防疫措施無法完整發揮實力。」

另外宇都宮還表示,若到6月25日發佈公告都議會選舉期間前都未決定停辦,此事將成為選戰焦點,他暗示可能會支持贊成停辦的候選人,他說:「想到選手的心情感到很難過,但應該再早一點決定停辦,因為最大的犧牲者仍是選手!」不知道到了6月這份請願書還會有多少人簽署,東京奧運也還會繼續堅持辦下去嗎?相信大家都在密切關注著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