彰化縣縣長盃全國健美健身錦標賽5月16日登場,即日起開放報名,至4月30日截止。(中華民國健美健身協會提供)

在彰化縣體育會健美委員會主委黃俊源、中華民國健美健身協會理事長許安進奔走下,彰化縣縣長盃全國健美健身錦標賽5月16日登場,且首度在彰化縣鹿港鎮舉辦,受到台中、彰化及南投地區健身愛好者期待,賽事除了高額獎金外,還將選出具備當地榮譽的彰化先生與彰化小姐,並邀請各縣市選手一同參與角逐各獎項。

同時也是彰化縣議會議員的黃俊源,向縣長王惠美、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建議,如此血脈噴張的健美比賽,應該列為彰化縣每年的常態重要賽事,健身、健美運動應在日常遍地開花,民眾扶老攜幼共同參與增進健康、減少使用醫療資源,為了讓社會大眾更近距離參與、瞭解賽事,彰化縣縣長盃全國健美健身錦標賽選擇在鹿港天后宮旁的文開國小,並開放免費參觀,除能帶動周邊商機,更為地方帶來觀光產業收益。

在黃俊源的領導下,彰化縣全民運動會健美代表隊,已摩拳擦掌等待各路選手,在5月16日前來鹿港挑戰,屆時將讓賽事充滿地方特色。

本屆彰化縣縣長盃全國健美健身錦標賽報名至4月30日截止,中華民國國民、外籍公民年滿16 歲以上身體健壯者,均可報名參加,部分項目有參賽者限制,例如男子青少年健美組年齡必須在23歲以下,限87年5月17日(含)以後出生者,新秀組則必須在2019年、2020年、2021年國內國外賽(任何組織、團體)國家選手、任何項目前三名選手不得參加(國高中組名次除外)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