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原愛、江宏傑近日傳出婚變,而江宏傑過去就曾點出太太有點雙面性格。(圖/翻攝自江宏傑 Chiang Hung-Chieh臉書)

江宏傑、福原愛4年前甜蜜結婚,今年初起全面崩盤,福原愛不僅被拍到和高帥男約會,還有報導指她因不堪夫家言語嚴重霸凌,稱「社群媒體的照片有些是假象」,才一心求去,讓外界極度不解為何種種報導和人過去印象有180度差異。今(7日)週刊報導,福原愛過去在推特、微博兩種社交軟體上,同樣一張照片能細心給出不同配文,有如雙面人,也是「形象管理高手」。

日本桌球天后福原愛當年挾著高人氣選擇嫁給江宏傑,引來日本國內許多批評,有媒體分析,福原愛婚前年收入保守估計超過台幣3700萬,而江宏傑只有100萬,經濟能力相差37倍,因此被外界諷刺是格差婚,但兩人婚後用行動證明關係甜蜜,不僅曾上真人秀放閃,福原愛也常在網上分享日常生活。

福原愛微博上最後一次提到江宏傑是在今年1月 。(圖/翻攝自福原愛AiFukuhara微博)

2017年日本散文家能町岑子分析,福原愛婚後依舊人氣超高,在台灣、大陸、日本擁有許多粉絲,主因來自於她善於經營社交軟體,同樣的事件、照片,福原愛在推特會用日文發文,營造天然呆、討人喜愛的「愛醬形象」,但在微博,她會搖身變成「成熟的桌球天后」。

福原愛、江宏傑過去多次甜蜜同台。(圖/達志影像)

能町岑子舉例,福原愛曾貼出一張甜甜圈照片,在推特寫下:「剛忍不住吃一口,所以很抱歉下面切掉了」,而在微博配上中文說:「在德國等著小傑。嫁給你是我人生最感幸福的事。人容易沉溺於習慣,但我絕對不允許自己這樣做。」因應不同的粉絲給人不同討喜的感覺,能町岑子忍不住稱讚福原愛這樣的行為絕對是媒體經營專家。

而《鏡週刊》今報導,另有粉絲替福原愛解釋,是因日本網友不喜歡她放閃,才會在推特比較克制,多半分享自己的心情,而在微博才「解封」,大談與江宏傑之間的感情,而江宏傑過去也在太太新書中透露另一半有雙重性格,現在看來恐是埋下兩人婚變的導火線之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