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孟達生前和周星馳合做過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。(本報系資料照)

港星吳孟達不敵病魔,因肝癌惡化病逝享壽70歲,他生前和周星馳曾合作過多部膾炙人口的電影,而病逝消息一出,除震驚華人演藝圈外,更留給影迷無限思念。就有粉絲不捨發文,表示自己從小看周星馳的電影長大,每部電影幾乎都可看到吳孟達的影子,「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感到哀傷?」

吳孟達病逝消息一出,各界紛哀傷地發文悼念,就有網友在PTT上表示,自己從小看周星馳的電影長大,幾乎都會看到吳孟達的身影,「說他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也不為過」,接著細數吳孟達所飾演過的經典角色,「有為、鬼王達、三叔、魔鬼筋肉人、黃金右腳,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感到哀傷呢?」

貼文發出後,引起不少網友共鳴,「我的回憶啊…」、「達叔跟星爺是很多人成長記憶中的一部分」、「有種自己熟悉的一切慢慢在消失的感覺」、「他和星爺的經典舊片永遠都看不膩」、「從小看到大的熟悉感」,還有網友感傷說道,吳孟達演出的電影,陪伴他度過許多日子,「超難過,達叔陪我的時間比我爸還多」。

吳孟達出道46年,在演藝圈有金牌綠葉之稱,生前曾與周星馳合做過多部經典電影,兩人合作無間讓外界更稱兩人為黃金拍檔,而吳孟達和周星馳一起演出《賭聖》、《逃學威龍》、《九品芝麻官》等經典電影,儘管已是20多年前的電影,仍是電視台熱播的經典好劇。

老友吳孟達病逝,讓昔日搭檔周星馳相當錯愕,表示自己無法接受,「剛剛已經得知這個消息,雖然這段時間一直在關注吳孟達的病情,多少會有一些心理準備,但還是非常難過悲痛,不捨得,吳孟達的病情來的快,走的急。他是我那麼多年的搭檔和老友,現在我還無法接受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