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在FB粉絲團分享元宵節的開運秘訣,除了祭拜祖先,還要祭拜天官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元宵節就在明天,這天從命理來看是很好的改運、轉運時機,命理專家雨揚老師在FB粉絲團分享元宵節的開運秘訣,想要讓運勢更好,除了要在當天祭拜祖先,還要把握今晚11點的吉時祭拜天官;單身的人也可以趁元宵節這天祭拜月老,能祈求到好姻緣;想要旺財運的人記得在元宵節整理3樣物品,便能有招財的效果。

▍1.元宵節當天祭祖

家中有安放祖先、神明的這天要祭祖,想要祈求健康、人緣、貴人運可在早上5~7點「桃花時」祭拜,想要祈求事業、升官、招財,則可在早上7~9點「財庫時」祭拜。祭祖一定要在上午,不要在晚上,要準備湯圓、元寶,湯圓代表團員美滿,元寶代表招財進寶,湯圓最好能同時準備甜的和鹹的,因為這代表「陰陽」,達到陰陽調和目的。元宵節這天祭祖時可以同時呼請諸佛菩薩、財神、家中護法神、守護神,一併藉由這個機會祭拜。家中沒有安放祖先、神明的人,可以簡單點環香,用呼請的方式祭拜即可。

▍2.元宵節前一晚拜天官

元宵節是紫微大帝聖誕,是向天官賜福的大好時機。中元屬於普渡,下元是消業障,只有上元是賜福,這天天官會來賜福,拜天官最好時機是元宵節前一天晚上11點,祭拜天官最好準備湯圓、水果,如果沒有準備,就拿環香、元寶香代替,祭拜天官之後一直到元宵節整天,家中要燈火通明,不可熄燈。

▍3.元宵節拜月老求姻緣

其實元宵節是另一個情人節,適合求桃花姻緣,想要祈求愛情要好好把握元宵節,這天可攜帶紅線、紅色吉祥結、粉晶、紫水晶或花型飾品,都有催旺桃花的效果。祭拜月老的吉時是下午3~5點,或晚上7~9點。命理中認為月圓許願較靈驗,而元宵節會遇到過年後第一個月圓,能量特別強大,一定要好好把握時機。

▍4.元宵節招財秘訣

元宵節也有幾個招財方法,首先是紅包招財法,除夕夜放在枕頭下的紅包要存到元宵節過後才能使用,元宵過後可以把錢存到銀行,會變成錢母,也可以放一些在皮夾裡,因為皮夾是我們的行動財庫。開工紅包也可以先放枕頭下,元宵當天拿一些放皮夾裡。元宵節這天要整理三個東西,分別是收銀機、皮夾、包包,開店做生意者要整理收銀機,放入新鈔、新零錢,一般人要整理隨身皮夾、包包。

最後雨揚老師提醒,元宵節可以多多布施,不能借錢給別人,否則會把好運借出去,現在正值神變月,在農曆一月多參加法會、吃素、布施、點燈,功德可以放大,因此想要改運、轉運的人一定要多加把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