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沐妍(右)在劇中被愛慕者林暉閔跟蹤。(HBO Asia提供)

黃沐妍(小豬)在原創影集《戒指流浪記》被追星狂粉林暉閔視為女神,劇中展現各種狂粉追星行徑。小豬回憶,剛出道時曾有粉絲在活動結束後,一路尾隨她回家,當時她在餐廳打工,清楚看到有餘光從門外看過來,當下非常害怕,幸好粉絲後來私訊關心,小豬提醒後、粉絲也理解,「不管是誰,都需要私下空間和身邊的人相處,才能專注在當下。」

小豬劇中被林暉閔暗戀,談到暗戀經驗,她回想求學時,曾暗戀一位男同學4年,喜歡在上課時偷看他,或平常被他欺負、鬥嘴,假裝成是他的好哥們,但都不敢告白。男同學的父母和爸媽是朋友,爸爸得知女兒喜歡對方後,直接在男方爸媽面前說:「我女兒以後要嫁給你兒子。」還把她在家發花癡的話全說出,讓她很尷尬,和他連朋友都做不成,「我的初戀就毀在我爸爸的手上。」

林暉閔在電影《刻在你心底的名字》詮釋被同學性向歧視的怪胎,在《戒指流浪記》飾演成績優秀,卻不擅長與女生相處的怪咖,談起這2個角色,他認為《刻在》角色面對困境選擇對抗,《戒指》角色面對小豬的愛情很真誠,對他來說都是勇敢的表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