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佑南。(圖/FB@梁佑南)

51歲資深女星梁佑南和老公方明達結婚27年,生下兩男一女,女兒方琦跟隨母親腳步進入演藝圈。近日,梁佑南上節目談到長子方璿為創業找她籌錢,未料被拒烙狠話,氣得梁佑南大罵兒子,更別提給錢。

梁佑南日前錄節目《命運好好玩》,聊到龍鳳胎兒方璿與友人合開餐酒館,希望她可以幫忙贊助資金,但梁佑南認為此要求很唐突,「為什麼我要贊助?是你跟你朋友要合作,不是我們家要跟你朋友合作」便婉拒兒子的要求,最後拗不過才給了7、8萬元。

方璿認為媽媽不夠大方,氣得回嘴:「你自己開餐廳的時候,你看你結束賠了多少錢?為什麼你的錢就可以讓舅舅這樣花,兒子要開餐廳你不願意拿給我?」這番話直接戳中梁佑南的痛處,她難掩悲憤地說:「我開餐廳賠了錢,那是我自己賺的!我沒有影響到這個家裡要用的,你憑什麼這樣跟我說?」由於真的氣到不行,梁佑南也補刀:「我已經嘔在心裡了,你還拿這個來戳我,你更不要想我給你錢!」母子關係陷入緊張。

兒子拿不到錢,在梁佑南傷口處灑鹽。(圖/YT@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)
兒子不滿梁佑南沒拿錢贊助自己,只願把錢給舅舅投資。(圖/YT@命運好好玩 官方頻道)

後來餐酒館拆股,變成兒子獨資當老闆,可以隨心所欲的規劃內部裝潢,梁佑南擔心兒子沒有貨比三家會吃虧,便勸導要多方比較,也告訴兒子當老闆就是要一直在店內盯,不能再像以前到處跑出去玩,沒想到這番苦口婆心又被兒子嫌煩,連主持人何篤霖都直呼:「好啦!媽不要再念了啦!」

影片來自YouTube,如被移除請見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