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執行長庫克在14日凌晨的蘋果線上發表會宣布5G iPhone上市。(路透)
蘋果全新推出的磁吸式MagSafe無線充電新功能,同步推出全新矽膠、皮革、透明保護殼、以及皮革卡套、充電器等周邊配件。(摘自蘋果官網)
全新的iPhone 12系列4款新機的相機全升級,原深感測、廣角和超廣角鏡頭都具備夜間模式,連縮時攝影也能使用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推出全新的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,共太平洋藍、金、石墨及銀4色。(摘自直播畫面)
蘋果推出專業級的Pro系列包括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,定價3萬3900元起。(摘自蘋果官網)
蘋果推出iPhone 12 mini以及6.1吋的iPhone 12,共藍、綠、紅、白及黑5色,定價2萬3900元起,明(16日)起晚上8點陸續開放預購。(摘自蘋果官網)
即將於Pro系列上架的Apple ProRAW功能,以後即能更輕鬆調整照片的細節。(摘自直播畫面)

蘋果昨(14日)凌晨終於在網路發表全新的5G的iPhone 12系列,此次有2個系列,分別為親民系列的iPhone 12 mini、iPhone 12,以及專業Pro系列的iPhone 12 Pro及iPhone 12 Pro Max,鏡頭及晶片全面提升,還推出果粉等待以久的磁吸式MagSafe無線充電新功能及系列周邊,而且蘋果表示因著環保及消費者習慣改變,此次配件不再附上充電插頭及Lightning耳機,不過台灣定價卻引起熱議。

雖然iPhone 12 Pro系列的定價,比去年iPhone 11 Pro系列2款手機都便宜,因為規格上入門級的都升為128GB,但價格便宜上2000元,不過因近日美金狂瀉跌破28的關口下,iPhone的美金訂價就與台灣定價有大差距,像最便宜的iPhone 12 mini美金定價699元起,相對台幣為2萬元左右,但台灣定價卻貴近4000元,而頂規的iPhone 12 Pro Max美金定價1099元起、台幣約3萬1600元,台灣定價更是貴上6000元,而且因改附USB-C對Lightning充電線,等於要多花錢再買新的充電插頭或轉接頭,讓台灣網友大喊「我們是盤子嗎?」

此次推出的4款iPhone 12系列與上一代最大差異,是全為支援5G的新機,搭載Super Retina XDR螢幕外,更採用全新的Ceramic Shield的超瓷晶盾面板技術,擁有4倍更佳的掉落耐摔表現,加上全新的平整邊緣設計,是全球首採用全新5奈米的A14仿生晶片手機,對比其他智慧型手機的GPU及CPU都快上50%,另外鏡頭上也提升,現原深感測、廣角和超廣角鏡頭也具備夜間模式,更是全球首度手機上出現支援Dolby Vision HDR影片功能,在Pro系列上也將新增Apple ProRAW功能,以後以iPhone拍攝的影片或照片都能輕鬆完成剪輯、後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