楊貴媚先前因暈眩症在家休養。(圖/中時資料照片)

影后楊貴媚今年以節目《阮三个2》入圍第55屆金鐘獎「益智及實境節目主持人獎」,已是國內外各大獎項入圍得獎常客的她,實力備受肯定。日前她出席公益活動分享近況,透露受暈眩症所苦,在家躺了一個月,連如廁時也必須扶著牆,否則可能會摔倒,後來她雖康復,卻坦言有些後遺症,直說:「現在變很笨」。

楊貴媚7月時參加電影活動時,報平安透露目前暈眩症已好轉,病情發作時不會天旋地轉,只剩左右搖晃,家人知道她狀況嚴重,連楊貴媚的父親都擔心她會忽然走掉,她在家休息時常跟中風的母親互相照料,楊貴媚說:「我就對她說『妳有人照顧妳上廁所,我都沒人照顧怎麼辦』。」

關於舊疾,楊貴媚分享說早年發作時就會想昏睡,以前頂多暈個2、3天,這次發病沒想到長達一個月,因無法好好進食,瘦了約一公斤,「去醫院檢查時,醫生就讓我起立、坐下後,看出我可能是因為血管的問題」,楊貴媚還樂觀說,希望藉此多瘦一點。

據《三立新聞網》報導,楊貴媚最近出席關懷植物人、募捐尿布的活動,被問身體現況,她承認雖然已經可以正常工作,但腦袋有點遲鈍,「現在變很笨,反應變慢,常常忘記東西」,但她看很開,說現在生活準則就是開心輕鬆就好,「不要勉強自己做太多燒腦事情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