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都會與馬林魚在開賽後靜默42秒離場,和平罷賽。(美聯社)

非裔男子布雷克(Jacob Blake)被警方槍擊,大聯盟罷賽潮越演越烈,今日共有7場比賽因此延賽,比昨日多了2倍有餘,而大都會與馬林魚之戰,是開賽後兩隊球員靜默42秒,再一同離場表達抗議,以紀念大聯盟史上首位黑人球員羅賓森(Jackie Robinson)。

除了大都會與馬林魚之戰外,運動家vs.遊騎兵、費城人vs.國民、雙城vs.老虎、藍鳥vs.紅襪、洛磯vs.響尾蛇、金鶯vs.光芒等,共7戰罷賽。

有些是賽前達成協議,而大都會與馬林魚則是開賽之後,一球未投,不過在「傑基羅賓森日」前夕選擇靜默42秒,不只表達對美國警方槍擊布雷克事件的抗議,同時也是向這位大聯盟首名身穿42號球衣的黑人球員致敬。

根據美媒報導,兩隊先發投手在賽前沒有進行熱身,僅有野手在場上,兩隊也沒有交換先發名單,到了比賽時間,主隊大都會由黑人球員史密斯(Dominic Smith)和漢米頓(Billy Hamilton)帶領球員走上場。

在大都會隊站定守備位置後,兩隊球員在休息室前列隊,一同摘下帽子默哀片刻,42秒之後一起退回休息室,和平罷賽,而離場前馬林魚野手布林生(Lewis Brinson)在本壘放上黑人平權「Black Lives Matter」的黑色T恤表達抗議。

大都會在賽前明確表示不打算參加比賽,而馬林魚球員羅哈斯(Miguel Rojas)則提出靜默42秒的想法, 「這是一次非常好的致敬,這舉動來自兩隊的合作。」

本壘放上黑人平權「Black Lives Matter」的黑色T恤表達抗議。(截自馬林魚官方推特)
馬林魚與大都會球員相擁後一起罷賽。(美聯社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