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柏融今天回到一軍排進先發打線,可惜4打席槓龜。(中央社資料照)

在二軍例行賽表現火燙的「大王」王柏融,今(19)日被排進火腿鬥士隊一軍先發打線,在對樂天金鷲隊之戰擔任第6棒、指定打擊,可惜4次上場打擊,球都穿不出內野防線,結果4打數槓龜,打擊率再下探0.086。

樂天今天由王牌投手涌井秀章先發,王柏融在2局下上場打擊,纏鬥7個球後擊出一壘滾地球形成雙殺打。5局下王柏融首先上場打擊,這次他第2球就出棒,打成投手滾地球出局。7局下一壘有隊友近藤健介,2人出局王柏融第4球打成二壘上空飛球被接殺,結束這半局的攻勢。

9局下樂天換宋家豪後援,被敲2支安打失1分,2出局後輪到王柏融上場打擊,球數1好2壞後,他揮棒打成投手前滾地球出局,也結束這場比賽。

今天火腿隊攻勢受到涌井秀章壓制,主投8局只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,包含西川遙輝的陽春全壘打、失1分,另有3次三振、1次四壞球。打擊方面,樂天揮出13支安打,攻下12分,終場以12比2大勝火腿。涌井拿下第8勝(0敗),開季8連勝,自責分率2.21,暫居太平洋聯盟勝投、自責分率雙冠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