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貓熊「圓仔妹」捲舌賣萌 肉嘟嘟模樣萌度破表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伴隨著大貓熊寶寶「圓仔妹」的出生,再度掀起一波貓熊熱,但是你知道大貓熊天生是個「捲舌高手」嗎?事實上,過去「圓仔」剛出生時,無論是在打呵欠、喝奶、大便時,時不時露出可愛的小舌頭,尤其是「捲舌功」更是了得,如今圓仔妹的出生,再度勾起大家對於圓仔的回憶,再者,圓仔妹12日齡就顯現出高超的捲舌技巧,更添萌感。

大貓熊是捲舌高手,跟著圓仔妹來練習吧~(影片取自YouTube/臺北市立動物園)

有別於狗狗喝水時,會將舌頭彎成「勺」狀舀水,迅速將水送入口中;貓咪喝水時,則是會伸出舌尖,在碰到水面時立刻縮回,讓細小水柱隨著舌頭飛進嘴巴,避免弄濕下巴。在動物園裡,不少動物喝水時,會用舌頭直接舔水,使得水面產生漣漪,但是大貓熊喝水時相當特別,牠會將舌頭捲成「吸管」的樣子,因此在喝水時,水面相對平靜。

圓仔妹12日齡就看到她喝奶時使出「捲舌功」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
大貓熊「圓仔妹」的命名活動正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中,第一階段網路徵名至8月7日截止,想幫圓仔妹取名的民眾記得把握最後2天上動物園網站投稿,8月17日將公布第一階段入選名單,接著進行第二階段網路投票。

圓仔妹17日齡就很會捲舌囉!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圓仔在非常小的時候就顯現出捲舌技巧了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保育員現在要用雙手才能穩穩的抱圓仔妹去量體重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
出生38天的圓仔妹,今天(5日)體重是2010.6公克。(圖/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