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IQLO and JW ANDERSON 2023春夏聯名系列大玩運動風並蘊含英倫元素。(UNIQLO 提供)
UNIQLO and JW ANDERSON 2023春夏聯名系列大玩運動風並蘊含英倫元素。(UNIQLO 提供)
H&M宣布與Mugler 合作,大膽剪裁為裝束注入新靈魂。(H&M提供)
H&M宣布與Mugler 合作,大膽剪裁為裝束注入新靈魂。(H&M提供)

快時尚聯名新品登場!UNIQLO將在明(24日)推出最新一季UNIQLO and JW ANDERSON 2023春夏聯名系列,以「運動風的生活方式」為設計靈感,將英國大學的經典運動如板球、網球、英式橄欖球及划船等運動元素融入設計,結合JW ANDERSON兼具優雅跟活力的標誌性風格打造全新系列。H&M則於稍早發布消息,將與法國設計師品牌Mugler攜手合作,為萬眾期待的設計師聯名系列揭開神秘面紗,預期5月11日在H&M台北微風松高店和網路商店開賣。

UNIQLO本季以「運動風的生活方式」重新賦予經典運動服裝新面貌,以「女裝JWA學院風開襟外套(長袖)」為例,靈感來自於女性板球的運動制服線條,配上淺色棉麻混紡所製成,讓穿搭變得既舒適又帥氣;此外,也首次推出男女裝的感動西裝外套,採用輕量、快乾彈性的機能面料,細節上更畫龍點睛地點綴了JW ANDERSON標誌性LOGO鈕扣,全新詮釋經典的英倫學院風格。

擅於以優雅手法詮釋英倫風格的JW ANDERSON,在傳統英倫服飾中運用巧妙設計打造各種場合都能駕馭的經典單品。「JWA DRY網眼POLO衫(短袖)」POLO衫設計結合JW ANDERSON的彩色條紋設計,採用DRY網眼布料確保透氣舒適的穿著體驗,另外衣領跟袖口以跳色滾邊點綴,更添質感細節,無論正式或休閒場合都能氣質應對,可正式可休閒百搭又時尚。

H&M則宣布將與法國設計師品牌Mugler攜手合作,Mugler向來作風大膽創新,創意總監 Casey Cadwallader表示:「能與H&M合作真的很榮幸。該系列將予以Mugler這個設計師品牌一切最高的意義,每件作品都是真正的Mugler,從經典款式的緊身衣褲到俐落的剪裁西裝及牛仔單品,就像是給我們所有經典及標誌性的作品來一次回顧。」

該系列的輪廓是當今最為人熟悉的Mugler版型-誇張的Power Shoulder寬肩設計、貼身的腰部,對身體曲線的歌頌及對自信的展現。為了向品牌創始人的遠見致敬,除了當代設計之外,還有一系列由Cadwallader挑選、非常特別的限量版重製經典單品,它們都代表著Mugler品牌在輝煌的時尚史上,每一個時裝秀的高光時刻,引起人們的共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