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下智久和芙洛兒潔芙莉爾在劇中有大量對手戲。(Apple TV+提供)
山下智久和芙洛兒潔芙莉爾在劇中有大量對手戲。(Apple TV+提供)

日本男星山下智久2020年底與前東家傑尼斯解約後,積極拓展海外市場,主演橫跨日、法、英3國語言的影集《神之雫》釋出首波劇照,該劇改編自日本長達10年才完結同名漫畫作品,講述本東京的知名葡萄酒評論家Alexandre Léger過世後,遺囑說明他的女兒和養子要成功找到他所選出世上最出色的葡萄酒,先達成任務者就能得到他留下的龐大遺產和酒莊。

影集將原著稍作翻轉,故事中Alexandre Léger的親生子女改為因婚姻破裂、與母親同住在法國的法籍女兒「卡蜜」,由法國新銳女星芙洛兒潔芙莉爾(Fleur Geffrier)飾演,山下智久飾演的角色,養子「遠峰一青」將與芙洛兒在劇中有大量對戲,影集遠赴法國和日本兩地拍攝,名符其實帶領觀眾深入漫畫中繪製的日、法既典雅又華麗的酒莊樣貌。由法國熱門喜劇《找我經紀人》編劇奎克唐特蘭改編,美國驚悚影集《失聯》導演歐迪勞斯金執導。

《神之雫》第一季共8集,將於4月21日在Apple TV+首播2集,每週更新1集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