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野TOMAMU度假村的雲海平台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世界各國邊境逐一解封,各地慢慢湧進國際旅客,日本旅遊是復甦最快的國家,又以北海道更以驚人速度「康」「復」,目前台灣飛北海道航線,約有6~7家航空公司,其中包括中華航空、長榮航空、星宇航空、虎航等航空公司,每日都有飛往北海道班機,今年2~3月載客率近9成,可想而知乘客、旅客的多寡。以星野TOMAMU度假村為例,於去(2022)年12月-2023年3月間,台灣旅客人數已超越2019年疫情前,榮登度假村海外旅客之寶座。

星野集團北海道事業部長相內學表示,目前台灣飛往北海道的航班已經恢復七成,但在旅客人數增加的情況下,不論台灣還是日本都一樣苦於面臨了旅遊業人手不足的問題。根據日本資料統計,台灣飛往北海道航班已恢復到疫情前的73%,目前不管是旭川、函館、釧路、帶広機場都能方便前往星野集團的飯店,其中新千歲機場最具國際市場潛力!另,還有二世谷、川湯溫泉,未來星野又將有新設施,其中二世谷地區將於2026年,以「虹夕諾雅」品牌問世!

在北海道飯店版圖中,星野集團除了星野TOMAMU度假村外,近年更不斷增新各地設施,例如以都巿觀光為主打的年輕化品牌:OMO7旭川、OMO5小樽、OMO3札幌薄野,還有強調日式溫泉飯店體驗的界 波羅多,多元化的品牌滿足各種旅客之不同需求。此外,為了提供更多樣的選擇及便利性,星野集團北海道也同時推薦旅人入住位於札幌、旭川、釧路及函館等北海道旅遊精華地帶的WBF Hotel系列飯店,這些飯店都是提供遊客到北海道旅遊時,住宿選擇!

雲海平台開幕儀式-「放飛雲朵」活動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星野TOMAMU度假村位於北海道道央地區,是北海道最大型的長住型度假村,在約1,000公頃的腹地中,能盡情享受春夏秋冬四季不同魅力。位於TOMAMU山海拔1,088公尺處,夏季最知名的「雲海平台」,不僅是飯店設施,更已成為旅人指定必去的觀光聖地,今年將於5月11日登場至10月16日,為了提供更難忘的美好體驗,雲海平台在2021年8月整修後重新開放,從3層樓高的展望平台,能欣賞到比以前更加壯麗的群山及雲海風景,搭上雲海纜車單程約13分鐘就能輕鬆抵達,享受美景。開幕活動將限量提供肥皂泡泡器,香檳,雲朵饅頭。另外,6月1日~10月16日將開放「雲海平台狗狗跑道」;7月20日~8月31日您還有機會包下整座「雲海平台」進行「露營」,而且每日僅限一組體驗!

「農場的花開RISONARE」登場,能看見直徑23公尺的巨大花朵設計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「農場的花開RISONARE」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哈蜜瓜香檳慶典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哈蜜瓜香檳慶典_2種哈密瓜豪華剉冰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「農場精釀啤酒庭園」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品嚐山菜的「Wild Herb Dinner」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「髒兮兮越野車」活動(圖:星野集團提供)

星野TOMAMU度假村所在的區域,在被開發成度假村之前,原本飼養著約700頭牛的農場,為了能重現當時原始的美麗畜牧風景及生產美味食材,星野農場正進行各種計畫,在住宿期間享受農產品及農場,帶給遊客恬靜的北海道風景,以及美好的度假村假期體驗。為了迎接春夏,自5月起,TOMAMU在寬廣農場區陸續推出各種活動,包括:4月28日~5月11日,在寬廣農場區域盡享花朵活動「農場的花開RISONARE」登場;6月1日~8月31日期間,推出享受夏日當季哈蜜瓜與香檳的搭配樂趣的「哈蜜瓜香檳慶典」等季節性活動;7月1日~8月31日在渡假村廣大的農場裡,舉辦現汲生啤酒乾杯的「農場精釀啤酒庭園」。除此之外,還將於5月8日~31日期間,提供在融雪水流經的小溪旁品嚐山菜的「Wild Herb Dinner」,以及6月1日~7月15日期間,雨天限定,駕駛全開放式越野車變成全身泥的活動「髒兮兮越野車」活動等,每項活動除讓到訪旅客更能感受到北海道在地風情畫!

提醒您,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