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大利人就愛喝咖啡,街上隨處都有咖啡店,連出國比賽也要帶咖啡機到球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義大利人就愛喝咖啡,街上隨處都有咖啡店,連出國比賽也要帶咖啡機到球場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義大利的咖啡文化歷史悠久,街上隨處可見咖啡店,不過義大利人愛喝咖啡的程度似乎超過大家想像。昨(10日)晚世界棒球經典賽(WBC)A組中華隊對戰義大利隊,最終中華隊在張育成和吉力吉撈的兩發全壘打,以11比7拿下本屆首勝。場上打得激烈,眼尖的《ESPN》記者卻發現,義大利球團休息區的椅子上,竟放著一台濃縮咖啡機,引起許多討論。

義大利球團休息區椅子上擺著一台咖啡機,旁邊還備有紙杯、糖包、攪拌棒,相當齊全。《ESPN》在IG分享這張照片,吸引超過12萬網友熱議。由於昨天這場比賽是在晚間開打,網友就好奇,義大利人怎麼會在這個時間喝咖啡?有人則留言笑說:「必須要清醒,夥伴們!」

其實從昨天的比賽轉播,就能看見義大利總教練皮耶薩(Mike Piazza)時常拿著一個小紙杯,應該就是在喝濃縮咖啡。

根據《ETtoday新聞雲》報導,被問到自備濃縮咖啡機,皮耶薩表示,「我想這是義大利的文化,沒有想太多,大家好像特別注意到這點,只想說誰來負責顧咖啡機,如果有水的話,也希望有咖啡,希望喝咖啡不要用紙杯。想把咖啡機帶到球場,滿足我們的需求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