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子偉(5號)敲出全壘打後,回到休息室與隊友擊掌慶祝。(鄭任南攝)
林子偉(5號)敲出全壘打後,回到休息室與隊友擊掌慶祝。(鄭任南攝)
中華隊3棒林子偉在1局下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。(鄭任南攝)
中華隊3棒林子偉在1局下轟出右外野陽春全壘打。(鄭任南攝)

中華隊10日暌違10年的經典賽首勝就是波瀾壯闊的一勝,林子偉首局開轟讓台中洲際球場兩萬名觀眾陷入瘋狂,雙方5度互換領先,大量更換投手,中華隊終於靠著打線的煙火秀11比7獲勝。

大聯盟官網指出,中華隊除了展現強大韌性和火力,觀眾震耳欲聾的加油聲令人印象深刻,「觀眾始終沒有停下對中華隊的聲援,吉祥物們、熱舞的啦啦隊、場邊球迷幾乎沒有一刻安坐在位置上。」

中華隊7局下打到滿壘,來自美國大聯盟的游擊手佛萊徹(David Fletcher)沒能擋下范國宸的內野彈跳球,成為1分打點的安打,幫中華隊8比7超前。後面吉力吉撈・鞏冠補上三分砲澆熄了義大利的反擊。美媒FOX官推稱讚「第8局這一發三分砲令人起了雞皮疙瘩。」也有早起的美國球迷為台灣球迷的熱情驚訝,「美國觀眾有這樣投入嗎?」同時有人發現這是亞特蘭大勇士隊的戰歌,亦有人驚訝「棒球場竟然會有啦啦隊。」因為美國的職棒球場只有吉祥物而已。

義大利打者也相當勇猛,頂著觀眾的喧嘩聲,中途把比分逆轉到7比5領先。總教練皮亞薩(Mike Piazza)說:「很艱難的比賽環境,但很特別,還不知道怎麼講,有點驚嚇。在電視上看是一回事,真正體驗又是另一回事,我覺得是很有趣的體驗。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