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子湖以白色海芋為主(攝影:洪書瑱)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春天有一段美好的「芋」、「櫻」度假假期,民眾在賞櫻之後,可以安排起身安排海芋季活動了!為了讓旅人更輕鬆的開啟賞花之旅,Booking.com 推薦「全台海芋目的地」,從熱門的「台北」陽明山白色海芋、近年來興起的「桃園」溪海農業區彩色海芋,到清幽的「台中」外埔黃色海芋田,旅人不妨規劃小旅行,在春日暖陽和美麗花田中留下美好回憶。

海芋原產於南非,因為它的苞片盛開時有如倒立的馬蹄,而植株又如同蓮花般生長在水中因此被稱為「馬蹄蓮」。以白色海芋為例,大家以為形姿優雅白色即是花朵,即使不然,白色部份為「佛焰苞」,苞片中央黃色的肉穗花序上,才是毫不起眼的小花,且雌雄上下分隔,井然有序。

※.全台三處賞海芋的地點──

一、「台北」陽明山,竹子湖純白花海優雅迷人

「台北」陽明山每年都以白色海芋先行海芋季揭開序幕,不僅擁有壯麗的山巒景致和硫磺地形,更是旅人心中觀賞海芋的熱門景點。每到了春天,陽明山的竹子湖都會迎來白色海芋,滿山盛放的景象十分迷人。每年三至四月的海芋季,期間都會舉辦豐富又熱鬧的活動,吸引眾多遊客上山賞花,在海芋季之後還有多彩的繡球花接力綻放,喜愛春日花卉的旅人一定不能錯過!欲造訪「台北」陽明山的旅人別急著離開,除了在竹子湖安排當地美食外,喜歡健行的民眾,亦可利用6條溪畔步道安排一趟踏青賞花之旅,或著安排至北投一併來一趟小旅行。竹子湖海芋季:3月14日至4月23日止!

竹子湖海芋季即將開跑(攝影:洪書瑱)

二、「桃園」溪海農業區,在地農業綻放繽紛色彩

其實海芋不只白色,「桃園」的海芋相當多彩,可至溪海農業園區,欣賞特別的五彩海芋!位於「桃園」的溪海農業園區,近年來開始舉辦彩色海芋季,除了帶有春日活潑色彩的海芋和配合主題的可愛裝置,更有表演、DIY手作和闖關遊戲,以及豐富的活動等著旅人來參加!除了觀賞海芋外,旅人更可前往園區附近的休閒農場,深入了解農業文化,在放鬆身心之餘更認識地方產業,度過愉快假期。

桃園海芋繽紛多彩(圖: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)

桃園海芋繽紛多彩(圖: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)

桃園海芋繽紛多彩(圖:桃園市政府農業局提供)

三、「台中」外埔,金黃花田療癒清新

不讓北部的海芋專美於前,近年來「台中」外埔,也有一片金黃海芋田,成為當地知名景點,讓到「台中」的旅人也能欣賞海芋的優雅身影。不同於上述兩個目的地,這片外埔海芋田以金黃色的海芋為主,黃澄澄的花田充滿清新的朝氣,周遭環境也靜謐清幽,十分適合旅人假日前往散心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