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史上最強考運散步路線。(曹婷婷攝)
台南市長黃偉哲推薦史上最強考運散步路線。(曹婷婷攝)

5月國中會考、7月大學分科測驗陸續登場,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繼去年農曆7月推出「台南最強女鬼」散步路線,掀起秒殺熱潮,今年3月再推出史上最強考運散步導覽,串聯祀典武廟、赤崁樓等5間廟宇,以拜「文昌」為主題,為考生加持,祈求考試順利、金榜題名。

負責導覽的台南市大員文化觀光協會常務理事曹益誠指出,拜「文昌」有撇步,建議準備生蔥(聰明)、蒜、礦泉水(文思泉湧)、芹菜及粽子,尤其粽子絕對不能包花生,以免名落孫山(落地)。

觀旅局代理局長林國華指出,考試七分靠實力、三分靠運氣,拜文昌就是幫忙補強考運,邀請專家及民俗學者規畫專屬台南,助長考運的散策導覽路線,集結祀典武廟、赤崁樓、山上國王廟、大士殿、縣城隍廟,此外也準備了貼心考運加持禮品,免費贈送給報名民眾,包括印有「金榜題名」的椪餅、疏文及筆等。

市長黃偉哲指出,台南是宗教之都,光是合法登記廟宇就有1500多間,今年特別規畫不到1公里內5廟參拜,因考生時間很寶貴,所以要在最短時間拜最多且最有效的廟宇,CP值才最高,而且不但可拜廟,周邊美食林立,還能祭五臟廟。他說,接下來不管指考、甄試、學校考試或就業、公司行號面試,自己做好準備,也要神明加持,希望大家來台南不管拜拜、祭五臟廟吃美食,最好的路線就在這裡。

南市觀旅局指出,導覽路線預計從3月11日起至5月13日登場, 走訪中西區、北區5間廟宇全長0.95公里,導覽時間1.5小時,線上報名限額200人,每梯次20人,今天起開放線上報名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