柴犬半夜跳陽台逃家,飼主最後竟在屋外的電線桿上發現牠淡定的睡死在電線堆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柴犬半夜跳陽台逃家,飼主最後竟在屋外的電線桿上發現牠淡定的睡死在電線堆中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大陸廣東一隻柴犬半夜從家中陽台逃家,結果卡在電線桿上動彈不得,好在飼主發現後緊急通報供電所人員,不過正當所有人忙著將牠救下時,柴犬竟然在電線桿上睡死,讓眾人看了又好氣又好笑,所幸最後順利將牠平安救下,結束一場虛驚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廣東潮州一戶人家飼養了一隻柴犬,平時都讓狗狗在3樓自由活動,不料某天家人半夜回家後遲遲找不到柴犬的蹤影,調閱監視器也沒有柴犬翹家的跡象,全家人半夜動員找狗,後來竟發現柴犬安靜地趴在屋外的電線桿上,原來是狗狗從3樓陽台逃家,最後卡在電線桿上進退不得。

女飼主透露,當時全家人找不到愛犬都快急瘋了,沒想到牠竟然淡定到在電線桿上睡死,讓全家人瞬間傻眼。眾人擔心愛犬觸電,只好立刻打電話請供電所員工協助斷電,並通報警消人員協助救援。

所幸供電所員工和警消人員即時趕到,先將附近短暫斷電後,再使用長梯將柴犬從電線堆順利救下,狗狗健康狀況也沒有大礙。女飼主則心有餘悸表示傻狗命大,否則一旦觸電,後果恐不堪設想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