武陵農場梅花與早生櫻花同框入鏡,交織成一幅美麗又罕見的景致。(武陵農場提供/陳淑娥台中傳真)
武陵農場梅花與早生櫻花同框入鏡,交織成一幅美麗又罕見的景致。(武陵農場提供/陳淑娥台中傳真)

武陵農場櫻花季將於2月7日起跑,不過,受到上一波寒流的影響,園區內3000棵梅花大爆發,紅色、粉紅色與白色3種色系梅花怒放,與綻放的早生櫻花同框入鏡,將武陵農場點綴得美不勝收,春節期間不斷湧現人潮,每天吸引約3000名遊客上山大飽眼福,浪漫景致盡收眼底。

武陵農場約種植3000棵梅花,上一波寒流誘發梅花大爆發,粉紅色、淺紅色與深紅色等多種梅花爭相怒放,碰上早生櫻花也陸續綻放,梅花與櫻花難得同框,交織成一幅罕見的美景,讓近日造訪的遊客大為驚艷,紛紛拿出手機與相機捕捉取景,留下美麗的合影。

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,園區栽種的梅花主要分為紅色、粉紅色與白色3種色系;其中紅、紅粉品種有紅牡丹、寒紅梅、胭脂梅等,有單瓣及重瓣;白梅則有重瓣的新冬至梅、單瓣的青軸、綠萼梅等,綠萼梅就是俗稱的綠梅,因萼綠花白、小枝青綠得名。

來自高雄市、彰化縣的遊客均表示,他們趁著春節連假上山賞花,很開心可以看到盛開的三色梅,同時適逢部分櫻花已綻放,難得的美麗景致盡收眼底,直呼真的很幸運!

胡發韜指出,目前正值梅花盛開,許多遊客外出走春,不妨把握武陵農場賞花的好時機,大年初三至今,每天湧入約3000名遊客,預計梅花期可持續至2月上旬;而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將於2月7日接力正式上場,其中大受歡迎的紅粉佳人,預計2月中旬粉墨登場,歡迎大家來走春、共襄盛舉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