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市警方牽回流浪街頭的大水牛。(摘自台南大小事臉書/程炳璋台南傳真)
台南市警方牽回流浪街頭的大水牛。(摘自台南大小事臉書/程炳璋台南傳真)

動物也來走春?台南市安南區24日晚間9時許赫見1頭大水牛逛大街,警方獲報查知這頭牛一路從安定區走到安南區,奔走10餘公里,先將水牛帶回派出所暫時飼養,25日通報各警分局協尋飼主仍苦尋不到,已通報台南市農業局畜產科協助安置。高雄捷運警察24日也在輕軌C21美術館站周邊發現1隻走失黑色柴犬,帶著柴犬協尋主人,引來民眾以為是超萌新警犬。

大年初三晚間9時許,台南警方獲報安南區海佃路有頭水牛在大街閒晃,民眾試圖圍捕不成趕緊報警。警方見該頭水牛頭上有牽繩,猜測應有人飼養。

警方查詢發現,有民眾白天就在安定區海寮里通報這頭牛在大街奔走,水牛從白天走到黑夜,最後停在海佃路與公學路口休息,民眾擔心造成交通問題而報警,警方只好將牛牽回派出所,暫時安置車棚,沿途還出動警車護送、交警指揮,警方除費心找飼料餵養,也通報各警分局請里長協尋飼主,卻仍找不到飼主,昨早通報動保處協助收容。

「想不到牛也要走春!」安南區警員常受理走失貓狗,頭一次牽牛回派出所,有民眾拍下警方帶回水牛的照片,上傳臉書粉絲頁《台南大小事》,網友留言「是怕被宰才離家出走嗎?」

高雄捷運警察24日中午在輕軌C21美術館站周邊巡邏,發現1隻黑色柴犬朝員警跑來,不時翻肚撒嬌,員警見黑柴可愛乾淨且身上掛著項圈,研判應有人飼養,牽著牠一路在美術館周邊尋找飼主,路人誤以為是新警犬,不時喊好可愛;員警不久後找到飼主尤小姐,她非常感謝員警幫忙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