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熱門打卡點「二尖山步道」有嘉義「隱藏版抹茶山」之稱,走10分鐘就能把嘉南平原盡收眼底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/呂妍庭嘉義傳真)
網路熱門打卡點「二尖山步道」有嘉義「隱藏版抹茶山」之稱,走10分鐘就能把嘉南平原盡收眼底。(嘉義縣政府提供/呂妍庭嘉義傳真)

想健康走步道,又怕氣喘吁吁?嘉義縣文化觀光局精選6條輕鬆的不累步道,讓遊客走得優雅又愜意,還可以欣賞沿路竹林、茶園及山林美景,有媲美京都嵐山的「瑞里綠色隧道」、嘉義隱藏版的抹茶山「二尖山步道」,只要走10分鐘就能眺望全景,以及「1314海鼠山步道」、「太興岩步道」、「奮起湖杉林木棧道」、「石棹步道群」,提供民眾農曆春節連假,外出走走、踏青好選擇。

「瑞里綠色隧道」是風景媲美日本京都的嵯峨野竹林小徑,全長大約2.5公里,是全家大小一同出遊的首選步道。「1314海鼠山步道」是知名茶飲廣告取景地點,也是網路熱門打卡點。「二尖山步道」有嘉義「隱藏版抹茶山」之稱,同樣走10分鐘就能把嘉南平原盡收眼底,曾有部落客形容「汗都來不及流就到了!」,是極為親民的山稜線步道。

「太興岩步道」全長約650公尺,在原始樹林跟茶園間穿梭,「奮起湖杉林木棧道」可欣賞高聳筆直的柳杉與台灣杉林,在杉林祕境中享受蟲鳴鳥叫的自然之美。

竹崎「石棹步道群」由茶、霧、雲、霞、櫻、愛之道6條步道組成,步道設備完善,沿途可以觀賞日出、日落、晚霞、雲海、山巒、茶園,景色多元又豐富,冬秋琉璃光旺季,民眾走在步道上,就能欣賞到嘉義限定的秋冬大景。

除6條不累步道,其他像阿拔泉山稜線步道、龍興步道、二尖山步道、山海圳國家綠道、獨立山步道、大凍山步道、二延平步道、奮起湖杉林棧道、青年嶺步道、瑞峰珍愛步道、迷糊步道、野薑花溪步道等,難度各異,都能讓民眾一窺山林之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