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市復興公園特別規畫水舞燈光秀,利用多變水舞姿態設計多款水型變化,現場繽紛炫目。(屏縣府提供)
屏東市復興公園特別規畫水舞燈光秀,利用多變水舞姿態設計多款水型變化,現場繽紛炫目。(屏縣府提供)

屏東燈節萬年溪燈區以「夢幻樂園」為主題,運用活潑歡樂與繽紛場景呈現,巧妙揉合創意美學,燈飾分布在萬年溪、萬年公園、復興公園及周邊人行道樹,設置絢麗、繽紛夢幻的造型燈飾。

其中主燈以這次燈節主視覺內的「光光兔」為主角,打造一隻10米高的「光光兔」,坐落在萬年溪上,搭配周邊粉白色系燈光,營造出夢幻浪漫氛圍感。萬年溪景觀橋也化身「夢幻情人橋」,以粉色、銀白色系相間的LED燈光搭設隧道,搭配愛心、星星形狀的粉色燈飾妝點,讓整座橋洋溢著粉色幸福泡泡。

萬年公園則是以「奇幻、童心」做為設計概念,結合公園內的樹木、景觀裝置,設置多樣化可愛的燈飾,如大小朋友都喜愛的「恐龍樂園」、充滿奇幻冒險的「月光派對」及「忘憂林」等,讓大家重拾童年天真無邪的回憶。

此外,在復興公園規畫以「繽紛樂園」做為設計概念,利用繽紛亮麗色彩設計的「大幸福城堡」、五彩斑斕的燈光搭配互動式裝置,讓小朋友踩踏上去就會產生美麗花色的「七彩踏踏區」、編織美好夢想帶來好運的「七彩織夢網」等各式特色燈飾。

除了繽紛燈飾外,特別規畫水舞燈光秀展出,結合復興公園地景,利用多變的水舞姿態形式設計多款水型變化,使用數位360度的3D水舞系統,創造獨特視覺的空間,搭配神奇夢幻的旋律節奏,營造出歡樂、有趣、和諧的氛圍,將水的元素、畫面、音樂融為一體,繽紛炫目。

展演時間自點燈後,每日晚間6點至10點,平日整點展演一次,假日(包含春節連假)30分鐘展演一次,每次展出時間為5分鐘,歡迎大家過年走春時,一定要來參加這場視覺及聽覺的饗宴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