邁入第八年的「田中窯蜀葵花藝術節」,目前已正式登場!(圖/曾麗芳)
邁入第八年的「田中窯蜀葵花藝術節」,目前已正式登場!(圖/曾麗芳)

春節期間正是賞花好時節!每年一至四月是蜀葵花盛開季節,今年邁入第八年的「田中窯蜀葵花藝術節」目前已正式登場,春節長假期間迎接遊客們來賞花、捏陶、嚐美食!

位於彰化縣田中鎮(高鐵彰化站旁)、由陶藝名家葉志誠創立的「田中窯創藝園區」,園區內遍植一萬多株蜀葵花,隨著春天來到,紅粉紫白爭奇鬥艷,今年園區內新增600坪大草地空間,另有百日菊園區700坪,錫葉藤廊道(許願藤)及宅在一起的小屋!

葉志誠表示,種子要栽培在田裡才會發芽,「田中窯」就是他栽培種子的園地,也為田中小鎮帶來藝術風情,在彰化縣府文化局支持下,獲選為「台灣工藝之家」。

事實上,葉志誠從小愛玩泥巴,30年來孜孜不倦創作,也致力推動陶藝培育下一代!葉志誠推動「蜀葵花藝術節」將花藝與陶藝結合,近年來名氣大噪,每年一至四月花季,百花怒放的景觀花海,令人驚豔,年年吸引大批遊客前來賞花!

田中窯流露濃濃復古風,葉志誠蒐藏許多老物件,像是電視機與腳踏車和紅磚房打造鄉村懷舊感,搭上葉志誠的女兒彩繪繽紛的圖飾點綴,樸實中渲染了多彩的氛圍,就連之前林心如拍「她們創業那些鳥事」劇組取景也選在這。

在地業者表示,來到田中窯,別忘了細細玩賞葉志誠的陶藝作品,他的作品多樣化,從小茶杯到大型陶器都是創作題材,有不少物件已被總統府收藏;遊客若是技癢,也可以現場體驗拉坏創作樂趣。

春節期間正是賞花好時節,葉志誠說,蜀葵花又名一丈紅,是百花界巨人,最高可達三公尺,花季期間萬紫千紅很壯觀。

到田中窯賞花還可以吃美食,入園費100元,其中50元可折抵消費,今年園區餐點包括有窯烤雞腿堡餐和火腿堡餐(均附薯泥及飲料);另外,炭烤桶仔雞套餐(四人份)需先來電預訂;飯後來杯濃郁咖啡或霜淇淋,為這趟田野逍遙遊畫上美好句點!

(本文由 工商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