詹雅雯透露因為病況惡化,意識到人生「唯有當下」,決定去日本散心。(圖/中時資料庫)
詹雅雯透露因為病況惡化,意識到人生「唯有當下」,決定去日本散心。(圖/中時資料庫)

55歲金曲歌后詹雅雯入行至今42年,去年證實罹患帕金森氏症,今年更被診斷出左腦有腦動脈瘤,每天吞近40顆藥,日前接受左腦動脈瘤手術,但卻發現右腦也長了2顆。詹雅雯還是以正面積極心態面對病魔,昨(22)日在臉書透露因身體症狀越來越多,決定暫離台灣去日本旅遊,直言:「再『等』~可能就沒有力氣出門了!」

詹雅雯近年深受病情所苦,罹患帕金森氏症的左腦中度萎縮,在今年4月開過腦動脈瘤手術,當時住加護病房的她因大量失血昏迷,在鬼門關前走一遭,所幸的是,她一路以來樂觀面對,並把握剩下的時間,於是宣告要暫離台灣,去日本散散心。

她在臉書曬出一張背著背包走向登機門的照片,透露近日身體症狀越來越多、不適感越來越加深,讓她意識到人生「唯有當下」,想做什麼要趕快去做,「再『等』~可能就沒有力氣出門了!」於是大膽決定,「就去日本流浪一個月吧!我的生命旅程」,並向粉絲喊話將分享沿路風光,粉絲見狀也湧入詹雅雯臉書獻上祝福。

先前,詹雅雯原先將在8月登上高雄巨蛋開演唱會,但醫師特別警告表示:「隨時都有猝逝的可能」,但她仍不畏艱難繼續籌備演唱會,豈料卻出現批評聲音,指責她用病情當作一個宣傳,讓同為歌手的妹妹詹雅云激動落淚表示:「他們就是看圖說話而已,就是這麼膚淺的去評斷他人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