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岡山赤崁地區民眾發現一隻蘇卡達象龜出外趴趴走,報警處理。(警方提供/林瑞益高雄傳真)
高雄岡山赤崁地區民眾發現一隻蘇卡達象龜出外趴趴走,報警處理。(警方提供/林瑞益高雄傳真)

高雄市岡山區赤崁地區民眾於日前發現一隻大烏龜在附近田裡爬行,民眾認出烏龜品種為蘇卡達象龜,應是有人飼養,但象龜出門透透氣。此象龜重量達50公斤,警方與飼主的哥哥借用農用推車,幾人合力才將象龜搬上推車。

赤崁派出所警員於11月20日巡邏時,民眾向警員訴說看到一龐然大物在附近田裡爬行,前往查看發現是一隻體型龐大的烏龜。有民眾認出該隻烏龜品種為蘇卡達象龜,常被人當作寵物飼養,研判應非野生動物,雖無攻擊性,但碩大的體型令民眾嘖嘖稱奇。

警方研判,此象龜應是鄰近居民所飼養;四處打探下,正巧有人認識飼主,但飼主剛好不在家,便委託其哥哥前來處理。因該隻象龜體型龐大,重量高達50公斤,不容易搬動,員警及飼主哥哥便借用農用推車,幾人合力將象龜搬上推車。

過程中,員警看象龜好像很久沒有喝水了,怕太過乾燥,便貼心為象龜澆點水,最後象龜坐在推車上回家。飼主的哥哥表示,該隻象龜因自身特性的關係,很會挖洞,在幾天前自己挖洞跑到外面去,飼主遍尋不著,非常擔心,幸好,離家出走的象龜並無大礙,加上有熱心的民眾及員警協助,尋回象龜。

岡山分局呼籲,民眾對家中飼養寵物,應植入晶片或可資辯識物件,如不慎走失,以利熱心民眾或警方協助尋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