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家黃大米曾在電視台上班,分享過去有菜鳥記者打敗資深主播嫁豪門,多年後結局反轉的故事。(圖/FB@黃大米)
作家黃大米曾在電視台上班,分享過去有菜鳥記者打敗資深主播嫁豪門,多年後結局反轉的故事。(圖/FB@黃大米)

由媒體人轉型成為作家的「莎莉夫人」15日發一篇「昆凌還是蔡依林」的文章,探討愛情和麵包的取捨,引發眾人省思。過去在電視台工作的作家黃大米,看完該文章後有感而發,透露曾有資深主播和菜鳥記者愛上同一位小開,最後記者成為豪門媳婦,主播則嫁給普通上班族。多年後結局竟神反轉,記者的老公頻外遇,主播的婚姻幸福美滿。

黃大米15日在臉書表示,資深主播是個見過世面、談吐得宜的人,菜鳥記者則是天真浪漫、笑容可掬,兩位都是很好的女人,也同樣愛上同一個小開,最後小開選擇娶菜鳥記者,資深主播當時懊惱地跟黃大米說:「那個菜鳥什麼都不會耶,什麼都不知道,為什麼他選擇了她?」

黃大米表示,這場愛情的戰役由主播敗下陣,記者躍上豪門,多年後主播也有歸宿,嫁給收入普通的上班族,婚姻幸福美滿;反觀當時變身豪門媳的記者,雖然依舊過著衣食無虞的生活,但小開丈夫常常外遇,她的內心總有烏雲。

黃大米分析,當年資深主播確實在愛情輸了,但靠著自身的努力不懈成為高薪族,牢牢掌握人生的選擇權,遇到好老公更是錦上添花。這個故事帶給黃大米新的啟發,她認為人生有起有落,能掌握自己的選擇權比較過癮,直言:「如果事業成功的女人會在情路上比較艱辛,坦白說,我還是願意選事業有成,因為口袋有錢,連買醉都可以選在五星飯店。愛情新鮮不了幾年,但口袋有錢,可以爽好幾年。」

主播劉芯彤霸氣留言:「自己荷包有錢,比要從別人口袋掏錢出來,爽快多了。怎樣,我就是花自己的買的,誰敢碎嘴」,嫁入豪門的女星郁方則幽默地表示:「小開知道如果他娶了主播,以後日子會很難過,所以娶一個傻白甜大家日子都好過。」民歌歌手鄭怡也有感而發地說:「愛情總會退去,剩下的只有生活」,黃大米搞笑地回:「愛情退的比春夢還快(我在胡說什麼)。」

黃大米臉書全文。(圖/FB@黃大米)
黃大米臉書全文。(圖/FB@黃大米)

《中時新聞網》關心您:飲酒過量,有礙健康。酒後不開車,安全有保障!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