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空氣加上東北風,北台灣秋意漸濃,低溫下探20度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冷空氣加上東北風,北台灣秋意漸濃,低溫下探20度。(中央氣象局提供)

入秋以來首波較冷空氣今報到,各地氣溫稍降,北台灣明顯轉涼,低溫恐跌破20度。明起東北風南下,迎風面水氣增多,午後型態已不復見,取而代之的是濕涼天氣,秋天快來了。

今起一小股冷空氣南下,北部高溫僅30度左右,清晨、夜間偏涼,低溫有機會跌破20度。其他地區多雲時晴,日夜溫差逾10度,東部甚至差到15度,體感相當明顯。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《三立準氣象-老大洩天機》專欄撰文,秋意漸濃。

明起轉東北風,北部、東半部多雲有雨;中南部維持晴時多雲、午後山區有短暫雨機率。周四、五水氣再轉少,比較明顯的變化就是早晚偏涼、日夜溫差大。

最新模式模擬,周末前後台灣及巴士海峽附近有熱帶擾動,吳德榮指出,發展最高機率為70%,甚至不排除有颱風生成,儘管機率較低約20%,由於是小型熱帶系統,對台影響有很大變化,應持續觀察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