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名女生曝男友身高155在Dcard發文求安慰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一名女生曝男友身高155在Dcard發文求安慰。(圖/中時新聞網)

有數據顯示,女生在選男朋友的時候,通常會看性格和樣貌,原來這之中還有一個極大的重要因素,就是身高。最近有一名女生在Dcard發文,以「男友身高不到155」為題引來網友熱烈討論。網民表示,如果男生身高不超過160的話真的很難找對象,不是瘋狂被拒絕,就是情路坎坷,男生的身高真的有這麼重要嗎?

(圖/翻攝自Dcard)
(圖/翻攝自Dcard)

一名女生在Dcard發文,表示自己的男友身高不到155,當身邊的親朋好友問起男友身高時,都說明明可以找到更好的人,為什麼要浪費時間在他身上?原PO自己本身的身高比例就不矮,剛認識的朋友也都認為「妳這麼高,男朋友應該也很高吧!」明明是一句善意的問候,卻異常刺耳。原PO感嘆,明明以前就已經想清楚要去努力克服男友身高的問題,在聽到旁人都持負面的言論後,堅定的心也不免動搖,甚至連父母都持堅決反對意見,使她的心情真的無比陰霾。

網友持不同見解。(圖/翻攝自Dcard)
網友持不同見解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此文一出,網友紛紛表態,大部分人都不太能接受155這個數字「不到155真的很難接受耶」「趕快分手..」「當你們過了熱戀期,他的身高很有可能變成致命傷」還有人說「如果妳想通了我可以給妳介紹更好的」「千萬不要生小孩」諸如此類的留言,但也有另部分人持正面態度,獻上暖心安慰鼓勵「只要你自己不在意就好了」 「你男友一定是有你看上的優點你才會選擇他」「知道兩個人之間互相喜歡這樣就很好了」「他只是矮了點,矮跟渣哪個更嚴重」的確,外在的形象很容易被大家定義好與壞,但是內在只有自己能感受的到,或許我們可以多一份同理心去包容彼此的缺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