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之華_Owner Chef黎俞君與余佩凌Pauline(圖:業者提供)

【旅遊經 洪書瑱報導】

世界首屈一指的《台北、台中、台南&高雄米其林指南2022》昨(30)日揭曉星級餐廳及入選名單,台中今年有5家餐廳摘星,共計摘下6顆星,以及26家入選餐廳、包含上週公佈必比登推介37家餐廳,今年總計68間餐廳入榜。其中台中摘星餐廳包括,蟬聯三屆米其林二星的「JL Studio」及米其林一星的「鹽之華」、「俺達的肉屋」及「Forchetta」;蟬聯二屆米其林一星的「澀」。另外,每年只有1位的「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」今年頒發給「鹽之華」,表彰餐廳展現卓越服務,帶給客人賓至如歸的感受。

JL_Studio(圖:台中市政府提供)蟬聯三屆米其林二星的「JL Studio」,強調以新鮮在地食材重新演繹南洋料理的精神,主廚林恬耀將以台灣豐富的食材,融入新加坡獨特的傳統文化和內涵,成為如今貫穿JL Studio餐廳的精髓,展現出文化交流與融合的味覺層次。

鹽之華 外場團隊(圖:業者提供)

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_余佩凌Pauline(圖:鹽之華提供)

柿餅酪梨蔬菜花瓶(圖:鹽之華提供)

蟬聯三年米其林一星的台中「鹽之華法式餐廳」,由Owner Chef黎俞君帶領的團隊,除了今年持續穩住一星成績,擁有12年餐廳餐酒搭配經驗的外場經理余佩凌Pauline,也獲得今年的「米其林指南服務大獎」。位在台中七期的鹽之華法式餐廳開業至今18年,2008年至2018年的鹽之華常在秋冬之際休息長達一個月,黎主廚會帶領團隊到歐洲見習」,因此拿下這個宛如國際服務大獎的殊榮,余佩凌歸功於主廚與團隊的協助,她說「從小家裡的人所教導的國際觀,在遇到主廚後完全感受到了」,黎主廚帶著團隊實踐“國際化”,也讓我們無形中理解國外餐廳的“適當服務“。

店景(圖:俺達的肉屋提供)

塊燒燒烤_腰脊芯(圖:俺達的肉屋提供)

主廚鍾佳憲Sam(攝影:洪書瑱)

「俺達的肉屋」特色,在於對牛肉部位、結構、分切的深度瞭解,以及食材修清與處理的細膩,甚至提供一般市面少見的珍稀部位,讓燒肉控在肥肉、瘦肉、薄切、厚切口感之外,也感受職人用心詮釋肉汁與肉質的最高回饋饗宴!

Forchetta(圖:台中市政府提供)

澀(圖:台中市政府提供)

「Forchetta」的地中海料理秉持尊重時令變化及在地食材的精神,主廚以精湛手藝將自然新鮮的食材整合演繹,讓人好似身處地中海時光;「澀」餐廳菜餚則是主廚對四季台灣味的創意詮釋,日常食材在現代烹調手法下每季呈現嶄新主題跟創意家鄉味,為台灣菜在星級餐廳版圖爭得一席之地。台中觀旅局提到,台中多元飲食文化可從「入選餐廳」名單可見一斑,此次進榜名單包含,茂川肉丸、膳馨、潔、中山招待所、脂‧板前炭火燒肉、英才大麵焿、游日本料理、名人坊、富彩軒、響海鮮、KR Prime Steak、銘心、橡木炙烤牛排館、千味海鮮、森鐵板燒、与玥樓、麵廊、湄南河、品法、元、又見一炊煙及鳥苑,另有新入榜的飛花落院、L'Atelier par Yao、梅子及PI等,令人目不暇給。

新名單的「飛花落院」,用10年的心意打造是一間充滿日式禪意的和宅餐廳,店家依時令季節推出雅緻的日式料理;「L'Atelier par Yao」隱藏在靜謐的住宅鄰里,是一間充滿法式情調的餐廳,年輕主廚由法國返台為饕客提供別出心裁的特色料理;「梅子」的創辦人憑藉對於海鮮的專業以及腳踏實地的經營,造就海鮮餐廳用料鮮美實在的好名聲;「PI」主廚用法式的細膩、柴燒的粗曠,佐以季節性食材的變化堆疊,滿足遠道而來的饕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