泰國一對情侶在燒烤店吃烤螺,沒想到竟然咬到有珍珠之王稱號的「美樂珠」,僅米粒大小就價值85萬元。(圖/翻攝自《泰國頭條新聞》網站)
泰國一對情侶在燒烤店吃烤螺,沒想到竟然咬到有珍珠之王稱號的「美樂珠」,僅米粒大小就價值85萬元。(圖/翻攝自《泰國頭條新聞》網站)

泰國一對情侶近日前往一家烤肉店慶生,沒想到在食用象牙鳳螺時,竟吃到一顆有珍珠之王稱號的「美樂珠」,雖然只有米粒大小,但卻價值百萬泰銖(約新台幣85萬元),讓他們又驚又喜。

根據泰媒報導,一對住在帕堯府(Changwat Phayao)的情侶,近日和友人相偕在清萊一家烤肉店慶生,由於店內採用自助式,每人收費299泰銖(約新台幣252元),當天店家備有燒烤、鍋物等餐點,其中一道就是烤象牙鳳螺,沒想到男子在吃螺肉時,突然咬到不明物體,原以為是象牙鳳螺沒洗乾淨,才會殘留小石頭,男子立刻吐出螺肉仔細查看,怎料剝開後卻發現是一顆粉橘色、約莫米粒大小的物體,當下決定先帶回家和女友一起研究。

結果一查不得了,兩人懷疑這應該是一顆超罕見且有珍珠之王稱號的「美樂珠」(Melo Pearl),果然將珍珠送到清邁寶石檢測實驗室,經專家鑑定證實是一顆真正的美樂珠,雖說只有米粒大小,但初步估計價值超過100萬泰銖(約新台幣85萬元)。

世界上最頂級珍貴的珍珠,非美樂珠莫屬,它出自美樂海螺,有著如陶瓷般的晶亮光澤,顏色呈橘黃、橘紅、淺黃或米黃色,其中以接近成熟木瓜的橙色最為珍貴,因為美樂珠僅能仰賴自然採收,無法人工養殖,且從海螺中發現的機率僅幾千分之一,數量極其稀少,拍賣市場也不常見,因此每每都能拍出令人咋舌的天價。2003年香港拍賣會上,就曾有一顆重達20公克的美樂珠,以270萬美元成交(約新台幣8157萬元),當時創下單顆珍珠賣出價格的世界紀錄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