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花錢買房子,沒想到卻意外買下一整個社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女子花錢買房子,沒想到卻意外買下一整個社區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美國內華達州(Nevada)日前發生一起極其離譜的交易事件,一名女子因為房產公司的致命性失誤,僅用一棟房子的價格便買下一整個社區,成為86塊土地的擁有者,一夕之間成了億萬富婆。

綜合外媒報導,該名女子原本計畫購買位於瓦肖郡斯帕克斯市(Sparks)一間獨棟的房子,不料上個月25日提交文件時,才被相關人員發現,房產公司員工在準備契約時,不小心將另一個案子的資料「複製貼上」在合約上,讓她意外以59萬4481美元(約新台幣1783萬元)買下86塊土地,包含84棟民宅與2塊公共區域地皮,總價值超過50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4億元)。

報導指出,這些土地其實是建商托爾兄弟(Toll Brothers)的項目用地,有些已經建成住宅並出售,沒想到卻因為房產公司員工行政上的移轉錯誤,「複製貼上」了建商的項目資料,將大筆土地白白送給了別人。目前相關人員已經與房產公司取得聯繫,希望他們能緊急更正86塊土地所有權的嚴重失誤。

不過要彌補這個錯誤並不容易,首先需要購屋者先將這86塊土地所有權轉讓給托爾兄弟,接著再由托爾兄弟透過管道轉讓給新的業主,但是移轉過程是否順利,還要看對方是否能配合,此外,產權在拖延下也可能出現新的變數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