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牛座、雙魚座、巨蟹座、白羊座、天蠍座情商低,經常委屈自己迎合他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金牛座、雙魚座、巨蟹座、白羊座、天蠍座情商低,經常委屈自己迎合他人。(示意圖/Shutterstock)

一個人的情商如何往往能從各方面體現出來,但不對任何人發脾氣、總是笑臉迎人,並不等於情商高,其實只是討好型人格作祟。運勢命理網站《靈匣網》點名金牛座、雙魚座、巨蟹座、白羊座、天蠍座的人情商低,經常委屈自己迎合他人,就連挨罵受氣也不吭一聲,總是忽略自己的感受。

【金牛座】

金牛沉默寡言且膽小,明明很有想法,卻又擔心被別人嘲笑,不敢說出口,而這份恐懼及孤獨感,也讓他們在面對人群時經常感到焦虑,因為擔心沒有朋友,他們會刻意討好別人,忽略自己的感受,即便受氣也不敢為自己發聲,只能獨自一人生悶氣。

【雙魚座】

雙魚心思細膩,對情緒轉變十分敏感,不過他們會討好、取悅別人的原因,其實是希望對方能喜歡自己,因為他們非常執著於別人對自己的態度,一旦有人對他們感到不滿,他們就會很難過,甚至為了讓對方改觀,願意委屈自己去做些不喜歡的事情,而且他們也不具備大吵大鬧的能力,因此遇到不爽的事也只能暗中生悶氣。

【巨蟹座】

巨蟹很敏感,甚至能敏銳地察覺其他人的情緒變化,但他們會想,造成對方情緒變化的原因是不是自己,因此小心翼翼地照顧對方的情緒,下意識的討好對方,即便對方提出再無理的要求,他們也會盡可能滿足,只怕自己又讓別人不開心,長期下來不僅心很累,還累積一肚子怨氣。

【白羊座】

白羊的性格開朗直爽,但經常對自己生氣,因為他們性格衝動,常常做錯事或干擾到別人,所以他們會時刻注意自己有沒有給別人帶來困擾,或是有沒有人不喜歡他。他們其實很害怕自己不被別人喜歡,若被討厭了,他們就會想辦法去取悅對方,好讓對方對自己再度產生好感。

【天蠍座】

天蠍其實有一點討好型人格,他們十分寵溺朋友,為了討他們歡心,自己吃些虧、做些不喜歡的事情也沒問題,但面對其他人,他們的討好其實都是裝出來的,若不是為了獲取利益,他們才不願意小心翼翼地迎合別人,與此同時,他們也經常獨自生悶氣,尤其碰到不爽的事還不能吭一聲時,他們會將對方的所作所為全記在心裡,日後再報仇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