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電影節19日舉辦開跑記者會,影展大使温貞菱盛裝出席。(桃園電影節提供)
桃園電影節19日舉辦開跑記者會,影展大使温貞菱盛裝出席。(桃園電影節提供)
温貞菱百忙之中仍會抽空看2、3部片作功課,是位相當稱職的影展大使。(桃園電影節提供)
温貞菱百忙之中仍會抽空看2、3部片作功課,是位相當稱職的影展大使。(桃園電影節提供)

2022桃園電影節19日舉辦開跑記者會,影展大使温貞菱也現身宣傳,身為積極參與各大影展的「超級影癡」,她直呼很開心能擔任影展大使,儘管忙於拍攝新片《倒數回擊》及排練舞台劇《四姊妹》,每天仍會抽空看2、3部片作功課,直呼看電影對自己來說是種放鬆行程,不過這次的作品都偏長,是否曾看到睡著?她急忙否認「每部電影都是大家集體做出來的成果,一定有值得我欣賞和喜歡的部分,真的從來沒有睡著或中場離開過」。

提到這次在《倒數回擊》中飾演拳擊手,温貞菱坦言是自己接過體力上負荷最大的作品,為了要讓自己的身材看起來像是專業的運動員,目前體重多了3公斤,但體脂也下降了不少,並大方公開每天減脂增肌的「魔鬼訓練菜單」,透露拍攝結束回家後,晚上都還要跳繩2000下、波比跳50下、 伏地挺身30下,再加上自主出拳15分鐘,目前已持續20幾天,平時也不能碰澱粉和甜食,只能吃健康餐,被問到目前訓練成果,她也害羞回「沒辦法到把對方整個打倒,但在練拳的時候,教練有說會痛」。

近日一名人妻因私自將老公收藏的哥吉拉公仔送給親戚,觸發婚姻危機,被問到若珍藏品遭到這樣對待會有什麼反應時,温貞菱表示不會這麼激進,是會想盡辦法拿回來的類型,「有時間在這裡吵架,不如去解決」,她說自己有個很愛的新世紀福音戰士「綾波麗」公仔,「但如果被拿去送人,我就再買回來就好」,而她每年參加完電影節也都會把票根收集起來裝成一袋,她說「如果不小心被拿去丟掉,我會衝去垃圾場翻找」。

記者會上也曝光由她主演的影展形象廣告,影像風格配合年度主題「魔幻時刻」遊走於虛實交界,温貞菱在形象廣告中化身為充滿靈氣,活潑漫步於電影院內外的女演員,下秒又變成在戲院觀看自己演出的影迷,觀賞大銀幕上遊走漫步的自己同時,演員温貞菱與影迷温貞菱,最後奇幻地在電影院共度一段魔幻時光。生活中是否有屬於自己的「魔幻時刻」?温貞菱笑曝:「應該是每天早上,我家的貓咪跳上床,在我旁邊呼嚕呼嚕的時候吧!」

2022桃園電影節將於8月19日至28日於桃園新光影城、in89統領影城與中央大學人文藝術中心107電影院等地接續映演,本月23日下午2點搶先於桃園光影文化館舉辦選片指南,電影票券將自25日中午12點起於OPENTIX兩廳院售票生活開放購買,更多影展資訊與活動詳情,敬請鎖定桃園電影節臉書粉專與官網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