顏正國(左)拿道具槍重現當年經典場景,高捷、游安順、李興文在一旁笑開懷。(趙雙傑攝)
顏正國(左)拿道具槍重現當年經典場景,高捷、游安順、李興文在一旁笑開懷。(趙雙傑攝)
柯有倫、柯有謙連袂出席相挺爸爸柯受良生前電影。(趙雙傑攝)
柯有倫、柯有謙連袂出席相挺爸爸柯受良生前電影。(趙雙傑攝)

影迷引領期盼的台灣黑幫電影神作《少年吔,安啦!》問世30年,今(5日)晚舉行全新4K數位修復版首映,演員高捷、顏正國、李興文、游安順全員大集合。顏正國先前自導自演向該片致敬的電影《少年吔》,和合夥人爆出糾紛,他好心情未受影響,僅表示因為電影還在台北、台中上映,一切等電影下檔後再好好處理,「中間有很多誤會,我覺得大家平淡以之。」

顏正國30年前因案入少觀所,無法參加首映,昨心情激動說:「人生有多少個30年?當年我錯失首映、走紅毯等活動,沒想到30年後的今天,竟能重頭來過,不再有遺憾。」

片中最被影迷樂道的李興文在辦桌婚宴遭高捷開槍狙殺一幕,堪稱國片用真槍拍攝近距離爆頭第一槍,已成台灣影史經典畫面。李興文爆料高捷開槍的戲,因為沒有事先告知,他站一旁受到巨大槍鳴聲衝擊,耳朵差點失聰笑說,「差點要領殘障手冊。」高捷聽聞有些驚訝說:「經過30年,我在這裡鄭重向你道歉。」引來大笑。

另一場游安順在路邊攤暴打譚至剛,顏正國開槍營救的對手戲,暗夜槍響更是驚動警察提槍趕來現場巡視,大家回憶起來,仍心有餘悸。游安順說當年年輕氣盛,劇本也沒有太多台詞,所以拍攝的當下都是很真實的反應,「我就幹譙的很有層次。」近年都在拍電視劇的他,多半只是客串電影,很想念拍電影的時光,希望日後能帶給觀眾更多電影作品。

另電影中靈魂人物柯受良雖然已逝,但2個兒子柯有倫、柯有謙也連袂出席相挺,而高捷更是攜家帶眷前來觀賞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