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秒在慶功宴上被拱求婚江惠儀。(孫伊萱攝)
三秒在慶功宴上被拱求婚江惠儀。(孫伊萱攝)
江惠儀與男友三秒開心舉辦慶功宴。(孫伊萱攝)
江惠儀與男友三秒開心舉辦慶功宴。(孫伊萱攝)
江惠儀被拱與男友臉貼臉放閃曬愛。(孫伊萱攝)
江惠儀被拱與男友臉貼臉放閃曬愛。(孫伊萱攝)

「第33屆金曲獎」頒獎典禮昨(2日)晚落幕,江惠儀憑專輯《空》第4次入圍、第2度奪下台語歌后,她在交往7年的製作人男友三秒(Samuel)陪同下開心辦慶功宴,被問到結婚、生子進度?2人表示一切順其自然,長輩們也都不會催,「雖然不排斥先有後婚,不過沒把握可以給孩子一個非常好的環境前不會想生,因為責任有點大」 ,三秒更為證明2人未祕婚,秀出身分證上的空白配偶欄。

江惠儀的本業是中華電信工程師,連2張專輯都是獨自出資,目前把唱歌當成興趣,三秒甜讚女友:「我覺得她多重身分大家都知道,金曲獎一片看過去,惠儀對我而言是個很獨特的存在,我最欣賞她的態度和創作。」並笑喊該專輯不是愛的結晶,而是恨的結晶,「歌詞裡面有很多恨」,被問到是否曾經吵到快要分手? 三秒也笑答「我很戲劇化,惠儀很冷靜,所以我們吵不起來」,至於是否已計畫發行下張專輯,三秒表示「做專輯沒有預設一定什麼時候要發,這個專輯也是很順其自然」。

江惠儀此次金曲慶功可謂一波三折,原本預訂的餐廳水管意外爆裂,整間店大淹水,另找場地後又不小心撞場,小倆口約定好要在台南看球賽,又因為下大雨取消,被說是「最慘歌后」,不過最後再度順利奪下歌后,10月也將在台北三創舉辦個人演唱會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