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友分享33間超有創意的便利商店店名,引發大批網友朝聖分享。(翻攝自Google Maps)
網友分享33間超有創意的便利商店店名,引發大批網友朝聖分享。(翻攝自Google Maps)

雖然台灣超商店數眾多,不過每家分店的店名都不一樣,不過有網友發現,通常用來方便管理、記錄的店名,竟有不少店家大作文章,取名「板橋大庭店(板橋大停電)」、「北斗七星店」等新奇古怪的名字,吸引不少網友朝聖分享。

原PO在個人臉書發文表示,「那個,店名不能好好取嗎?」仔細一看才可發現,原來男子列出了各種不同的奇特店名,除了「無尾熊門市」、「板橋大庭店」、「科南(柯南)門市」等各式名稱,還有店家把特產、金庸小說當成店名,取名「東港鮪魚店」、「龍潭虎穴店」、「和美郭靖店」、「和美黃蓉店」等,甚至還有香港取自四大天王英文名字的「員林安迪(Andy Liu,劉德華)店」、「員林黎明店」、「員林學友店」、「員林富城店」。

對此,許多網友紛紛笑說「開店名字可以參考」、「楊梅吐氣跟北斗七星讓我崩潰了」、「台灣人就是有創意」、「不知道令狐沖、張無忌的店啥時候會開?」、「衝一波忠孝夜店了啊」、「員林四大天王超商笑翻」、「怎麼沒有阿公店」,不過也有人指出,「人家板橋大庭是因為大庭新村,新竹是真的有護城河存在,都是很在地的名字,並沒有亂取好嗎?」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