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建宏(前)與師弟林煒傑(左)、簡楨庭(右)與郝心翔導演合作。(達騰娛樂提供)
沈建宏(前)與師弟林煒傑(左)、簡楨庭(右)與郝心翔導演合作。(達騰娛樂提供)
沈建宏(前)與師弟林煒傑(左)、簡楨庭(右)與郝心翔導演合作。(達騰娛樂提供)
沈建宏(前)與師弟林煒傑(左)、簡楨庭(右)與郝心翔導演合作。(達騰娛樂提供)

童星出道的沈建宏,自從2018年《阿青,回家了》後,已有4年沒有在台灣拍戲,最近接拍民視與馬來西亞Astro歡喜台合作的台慶大戲《決勝的揮拍》,這是他今年3月退伍後接拍的第一部戲。他當兵期間因作息、飲食正常身材略為走樣,體重達到人生巔峰77公斤,退伍後稍微瘦到72公斤,不料新戲導演郝心翔卻說這次想大改造沈建宏,他不但不用瘦身,還希望胖一點增加喜感!

沈建宏說,他退伍後開始健身,前陣子因確診在家隔離,加上跟朋友合夥創業在中和開了「屋虎」炒飯專賣店,體重降到72公斤。聽到導演郝心翔說他不用瘦身,這讓他喜憂參半,喜的是現在為了炒飯專賣店需要試吃很多炒飯不用顧慮身材,憂的是擔心從此被定型成棉花糖型演員。不過飾演羽球選手的他過去兩周仍瘋狂特訓,為控制體態,一天只吃一餐,坦言運動後的頭暈比先前還嚴重,但分不清楚是確診後遺症還是血糖太低,讓他在IG限動感嘆說「老了老了」。

沈建宏11歲出道拍攝第一部戲《原味的夏天》,當時帶他的宣傳人員是郝心翔,事隔19年再度合作,郝心翔已成為新戲《決勝的揮拍》導演。沈建宏表示,以前是以「經紀人」與「藝人」的同事身分相處,現在是以「導演」與「演員」身分合作,覺得很奇妙,也忍不住感嘆時間過得好快,但也可以跳過與導演熟悉磨合的過程,合作起來更有默契,少了客套環節,溝通更直接,反而對整部戲的拍攝更有幫助。

這次在劇中除了角色人設大改造,「蘑菇頭」造型也讓很多人一時認不出來沈建宏。沈建宏表示非常不習慣,卻得到許多人的讚賞,也不知道是真心的,還是語帶調侃,但想想大前輩豬哥亮、洪金寶、還有羅志祥曾在《海派甜心》中都因為這樣的髮型大受歡迎,希望這個角色會受到大家喜愛。

沈建宏也帶領達騰娛樂兩位師弟林煒傑、簡楨庭一起演出。因出道第一部作品《基因決定我愛你》的合作,林煒傑被郝心翔欽點加入《決勝的揮拍》,他謝謝郝心翔導演的教導,可以被欽點再度合作實在太驚喜,這次大部分都是打羽毛球的戲,羽球訓練流了好多汗,把疫情期間荒廢的運動量都補回來了,真的會有種回到校園,那種社團一群人聚在一起運動的青春熱血的感覺。

身材精壯高挑滿滿運動細胞的新人簡楨庭在2021年加入達騰娛樂,《決勝的揮拍》是他的第一部正式參與的戲劇,因平常就愛運動,開拍前的羽球特訓難不倒他,最擔心的只怕沒演出經驗的自己表現不好,影響整個拍攝進度,所以開拍前花了很多時間讀劇本,就算沒有自己戲份的部分也反覆讀了幾次,開拍以來目前還沒有被導演罵過,他也很期待導演的指導。

(本文由 中國時報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