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2年行事曆出爐,總放假日數為116日,3日以上連續假期共有7次。(資料照/鄧博仁攝)
112年行事曆出爐,總放假日數為116日,3日以上連續假期共有7次。(資料照/鄧博仁攝)

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今(7日)公布11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,總放假日數為116天,3天以上連續假期共有7次,不過有男網友發現,雖然明年的連續假期多,但有6個周六需要補班,讓他相當不滿,「要補班拿其他時間加班來補,不要指定周六補班,搞脫褲子放屁的政策」,引發網友熱議。

行政院今公布112年政府行政機關辦公日曆表,其中3天以上連續假期共有7次,依時間順序分別為元旦(3天)、農曆春節假期(10天)、和平紀念日(4天)、兒童節及民族掃墓節(5天)、端午節(4天)、中秋節(3天)、國慶日(4天)等。

不過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貼出標有補班日期的112年行事曆,包括1月7日、2月4日及18日、3月25日、6月17日及9月23日,讓他不滿直呼,「要補班拿其他時間加班來補,不要指定周六補班,搞脫褲子放屁的政策」。

他直言,重點是工時自己調配自己安排,各取所需,皆大歡喜,「為何要設計這種獨步全球的爛東西,還給人民自行調配工時的權利!」

一名男網友在112年行事曆上標記需補班的日期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一名男網友在112年行事曆上標記需補班的日期。(圖/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)

照片一出,不少網友驚呼,「對齁!還要補班」、「原本看到連假還蠻爽的,直到你標出了補班日」、「寧可正常休假也不想要連假補班,一周只休一天很累」、「補班真的是最擾民的一個政策了」、「台灣獨步全球又不是一天二天的事了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直言,「不想補班,特休請下去就好啦」、「這是專門給公務員的,沒人要求民營企業要遵守」、「怎麼補班公司是有決定權的吧?怎麼不是先罵公司」,另有人酸,「那你國定假日就不要放假啊,要補班還要看你心情喔」、「不要放連假,你就沒有補班的困擾及憤怒了」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