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海為回老家務農、擺攤。(圖/取材自徐海為微博、抖音)
徐海為回老家務農、擺攤。(圖/取材自徐海為微博、抖音)

37歲大陸男星徐海為擁一張俊俏臉龐,加上他演技精湛,靠著演技塑造了很多亦正亦邪的角色,他2017年主演的愛情片《臨時旅館》還曾入圍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,不過,他近期則悄悄回農村老家擺地攤賣菜,則被網友嘲諷「擺地攤太慘」,對此,徐海為也展現高EQ說:「我一點都不慘,我沒什麼包袱,回家就跟大家一樣,是一個很普通的人」。

徐海為近期回農村老家務農、擺地攤賣菜,他也大方在抖音拍片分享賣蝦子、公雞、還有馬鈴薯、莧菜等影片,他感嘆,演員殺青等於失業,「其實演員工作很不穩定,拍完這個可能就不知道下一個在哪」,徐海為接著就說,農村務農、抓魚蝦的生活就特別有趣,徐海為還接地氣現身菜市場擺攤賣菜大方的說:「總有人說一個演員怎麼會去賣菜、這麼慘,我想說一點都不慘,我沒什麼包袱,有一顆平常心,在什麼場合就做什麼事,回家就跟大家一樣,是一個很普通的人」。

徐海為分享農村生活。(圖/取材自徐海為微博)
徐海為分享農村生活。(圖/取材自徐海為微博)

徐海為強調,賣菜和拍戲都是他人生的一部分而已,並提到,就算他不做家裡的務農工作,家人也必須要做這些工作,所以他能分擔就多分擔,徐海為還自豪說:「像我這樣的人,到哪天都餓不死」,並表示他雖然在外打拼多年,不過他回農村沒有不適應,反而多了一份親切,網友也紛紛讚徐海為的三觀正確。

從表演專科畢業的徐海為,在大學期間就拍攝不少廣告,而這也為他之後的演藝生涯奠定良好基礎,而徐海為畢業後先到話劇團就業,之後陸續演出《情感真相》、《說出你的秘密》、《特戰先鋒》等片,並在2014年以文藝片《虎皮楓木》獲得第23屆大陸金雞百花電影節優秀影片,2017年以愛情片《臨時旅館》入圍加拿大金楓葉國際電影節。

(本文由 中時新聞網 提供)